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基本工資擬調漲 資方盼外勞排外

7/1勞委會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即將開會討論再調漲基本工資,國內企業主普遍贊成,本國勞工薪資應該適度反應景氣狀況,但我國外勞薪水比香港和新加坡還高很多,如果也要調漲,很不合理,希望能將外勞的工資獨立脫?。行政院長吳敦義,被問到這個問題時表示,他會尊重勞委會最後的審議結果。

行政院長吳敦義和上百位企業界領袖舉行座談會,對於基本工資可望在明年再調漲3%以上,企業界樂觀其成,但對外勞一體適用卻叫苦連天,希望外勞的薪水能獨立。

吳敦義表示,今年一月將基本工資調漲3.47%,勞工朋友覺得不夠多,勞委會才會決定再漲3%以上。

而針對公務人員即將在七月一日調薪,民間企業調薪的步調似乎慢了好幾拍,吳敦義說,上市上櫃企業今年加薪的比例應該超過二成。

政府呼籲民間企業調薪,加上外勞基本工資也將調漲,可以想見,企業界的成本增加了,為了爭取基層民眾的選票,又要大老闆支持,如何取得平衡,對政府是一項考驗。

記者 黃佩珊 彭耀祖 台北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