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慟!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

關懷郵政發行人-廖進興 先生(小郵工),慟於民國104年12/17一早辭世。

告別式將於105年1月4日上午於台北二殯至誠廳舉行。

11:00家祭

11:30公祭

家屬懇辭花圈、花籃、奠儀

.

.

.

.

廖兄一生戮力從郵,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相信許多同仁難以想像的是,廖兄自多年前罹癌(三期口腔癌)化療後,由於唾液腺已燒死,所以平時便只能吃些麵食、餃類與流質食品,並只能零碎小口慢慢吃,否則容易鯁噎於食道而造成噁吐。

更由於長期服用治療藥物與安眠藥的後遺症,所以不時會爆發憂鬱與躁鬱等症狀,對其身心俱是相當大的折磨。

也因此廖兄在99年身心狀況一度惡化之時,正式報請退休,然而他的心,卻從來都沒有離開郵局過。

即便直至今年,廖兄仍不停為我郵外包同仁權益與各地同仁持續奔走。

.

.

細數廖兄生平點滴,對企業,除多次與違反郵政法的交寄業者及民營遞送業者溝通、周旋、舉證,極力捍衛我郵信函專營權外,期間更促成郵資合理調漲以反映成本,減少我郵郵務方面巨幅虧損,屢獲公司記功肯定。

對員工,除極力爭取將原本工作11個月便得休息1個月之後才能再度上班的定期契約工,全面改制為不定期契約工,以符合相關勞動法規規範並保障勞工權益外,更因有感於早期專二職從業同仁的低薪條件,而於98年7月結合其他社運團體醞釀發起七七遊行示威活動,其後該活動雖因公司方面出面斡旋調停而暫緩,卻也成功迫使公司正視專二職從業同仁的低薪問題,並於99年年中正式調高專二職從業同仁薪資三級,且溯及99年1月1日起。

其餘如與院、部、政黨、民代、媒體...等書信、電話往來,甚或是發行傳真全國郵局一期便得自掏腰包八千多~一萬多元關懷郵政系列,以及為郵政事業與我郵同仁所爭取的諸多權益和個案協助(包含今年早前的花蓮郵務士事件與外包同仁權益問題...等),更是不勝枚舉,族繁不及備載。

.

.

今廖兄不幸辭世,實為我郵與同仁之一大損失,放眼今日我郵二萬六千餘人,對郵政事業之心意如廖兄般深厚與堅定者,恐一時無兩。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

只願吾兄一路好走,此後再無苦痛,您一生戮力從郵之背影與事蹟,將永銘我輩心中,信後人必將承您心志,繼往開來,以慰您在天之靈。

.

.

小郵工的個人網站:

http://victortom.myweb.hinet.net/chpcliao/

.

小郵工的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chpcliao/twblog
.

.

愚弟 張富雄

廖兄:

  十數年交情,當初本是好奇為何會有同仁老是傻得自掏腰包發行全國傳真,總在搞些維護郵政專營權那些旁人眼中看來跟自己權益一點都不相關的事情,您的舉動跟郵局裡那多數總愛假藉群眾名義,實質上卻總是在圖利自己的人們大相逕庭。
也因認同您的理念,有感您的懿行,所以方才一路相扶至今。
期間您身心幾度惡化,即便小弟如何苦勸您應以自身健康為要,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但您卻也總是不聽勸,非得撐到情況相當危急才要罷手,弟雖不認同,但想來那也是您的個性所致,無法強家阻擾。
長年見您為身心疾病所累,雖您總不以為苦,兀自奔波勞碌,但我們卻彷彿都能深刻感受到那些施加在您身上的壓力與折磨。
體制外數人中,對於官場文化與政治敏感度方面之瞭解與看法,您向來是跟小弟最為契合之人,也唯有在跟您的溝通上,咱最不需要多做些無謂的解釋。
相交滿天下,知心能幾人?
爾後徒留小弟一人慨歎。

今眾家兄弟雖不捨於您的辭世,卻又不得不為您此後能永久脫離苦痛折磨而欣喜,真叫爾等何等難為。
奔波疲累許久,您終於能夠該好好的放下休息了。
只願您此後再無苦痛,一路好走,如果有緣,咱們來世再做兄弟。



張富雄

見義不為,非勇也.

子曰:「非其鬼而祭之,諂也。見義不為,無勇也。」

孔夫子說;不是其祭祀之對象而去祭之,這是媚俗也。見著了義理之事,不敢做也不敢當,裝做甚麼也不知道或不在乎,這是失了負責任之心、亦失了正氣擔當

.

.

長久以來,郵局內網曾幾番出現過不少「大砲性格」的同仁。

許多同仁們私下,常稱呼那些敢經常在內網討論區公開開砲批判某些事情的同仁們為「大砲性格」(當然我也曾被歸為此一類人),並以為這些敢言的同仁們多是些較富正義感的人,將「大砲性格」與「正義」、「道德」等名詞幾乎畫上等號。

在此我要說的是,這樣的觀點,錯!大錯特錯

.

.

千萬別以為「大砲性格」就是「正義」,就是「道德」。

你要仔細觀察他開炮的時機開炮的事情...等是否合情合理,是否合乎公平正義才行。

假若有些「大砲性格」的人,平時炮的跟什麼一樣,卻總是在該仗義的時候不仗義,該直言的時候不直言,柿子總挑軟的吃,凡事總以自身利益人情為第一要務考量。

只要遇到跟自身利益人情相衝突的時候,就忽然間成了瞎子跟聾子,什麼都看不見,什麼都聽不到了,那...誰還能說這樣的人可以稱之為「正義」,可以稱之為「道德」呢?

.

.

有此感觸,主要是回想廖兄數十年來為郵政事業跟同仁們奉獻過多少金錢跟心力,即便期間屢受病痛折磨亦不改其志,他求的是什麼?

要知道在個人所認同的體制外四人之中,雖說是彼此物以類聚,都是走公益路線性格的人,但彼此志向跟心意卻大有不同,有人把絕大多數心力都放在輔導青少年心路上,也有人把心力都放在提昇民眾防詐素養,阻卻詐騙犯罪之上,也有人把心力都分散在整個國家社會之上,就只有廖兄,他的心意,全都在郵局上

直到今年,除了外包同仁權益問題外,他都還在幫公司跟人事行政總處爭放寬郵局員額管控的問題,這樣的員工,沒得找了。

憑良心講,郵局過去也曾有許多員工在職時也是非常為郵局奉獻心力,對於整個郵局跟同仁都貢獻良多,但是...一旦退休了,還有幾個在關心郵局的?

說穿了,人情世故,無可厚非,半生為郵局忙碌,好不容易退休了,當然要好好規劃一下自己的下半生,好好享受一下人生,幹嘛還去管他郵局做什麼,試問有幾個不是這麼想?我想大概連我都是這麼認為的。

講的再現實一點,對於許多員工而言,要不是為了,為了養家餬口,你還想繼續待在郵局裡嗎?

你認為郵局對你很好嗎?就台積電的張忠謀那樣能讓你心甘情願的賣命嗎?

正因為這樣,同仁們就可以知道像廖兄這樣把郵政事業當成人生志業來看的員工到底有多難得了吧!

.

.

然而,看看近日以來,對於像廖兄這樣為郵政事業奉獻一生,把郵政事業當成一生志業的人而言,包含內網跟E大,連敢具名說聲謝跟表示欽佩之意的同仁卻是如此寥寥可數...

如果這個內網平時就跟E大社群區一樣人煙罕至,沒啥人會去看也就罷了,但它不是啊!

一般同仁平時很少上的也就算了,但那些大炮勒!

惠澤兄當初被記大過時,幾乎全郵局同仁噤若寒蟬,就我一個敢具名在網路上開砲相挺,那也就罷了,畢竟當初許多同仁都無法在第一時間掌握到充足的資訊,不知該如何判斷。

但今天這樣的事情並沒那麼複雜難解,為何有些同仁仍是如此不作為?

該仗義不仗義,該說話不說話,那就不要跟我談正義,不要跟我談勇氣,因為孔夫子說了,你,不配!

.

.

個人今天所說的話,並非針對所有同仁,而是只針對那些平時很喜歡唱高調的少數同仁。

原因很簡單,就像我曾說過的話一樣:

一個人站得越高,雖然可以看得更遠,但也同時意味著有更多人可以看見他。

「沒有人會以聖賢的標準要求你,除非你常以聖賢自居。」

.

.

張富雄

南無阿彌陀佛

迴向
永懷~~
感恩~~
廖兄,今天是您一周年的冥誕,不知您在另一個世界是否過的安好?
有空的話,不妨在夢中給小弟捎個信息,好讓小弟安心。



張富雄
廖兄,兩周年了,還好嗎?
至今還是會想起一起奮鬥的時光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