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一人郵局經理猝死 家屬揭辛酸血淚

https://video.udn.com/news/316886
2015/05/15 聯合新聞網

台中和平區面積超過1000平方公里,但除梨山郵局外,另外兩個郵局都是「一人郵局」,加上山區、偏鄉環境,工作繁瑣。李姓郵局經理去年跨年夜返家途中猝死,當時他身上還穿著制服、車上堆滿未完成的報表,中華郵政拒絕以因公死亡撫卹,李妻泣訴要求公道。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記者會指出,李姓經理自民國77年進入中華郵政工作,從101年接任和平區郵局經理以來,每天清晨6時出門,前往離家40公里的郵局工作,到晚上8時才回家,周末也必定有一天加班。李妻在會中哭著表示,先生每天都把做不完的工作帶回家。


  江啟臣指出,李姓經理的工作地點為全台27個一人郵局之一,調出他過去半年的加班時數,手寫簽到表呈現超完美數據,完全合乎規定。但根據保全設定、解除時間,他前兩到六個月每月平均加班時數,為76小時、身亡當月更高達108小時,遠超過勞動部公布的職業促發腦血管及心臟疾病之認定參考指引


  江啟臣說,中華郵政以基層員工血汗換取亮麗盈餘,導致李姓經理過勞猝死,但公司竟以偏離回家路徑為由,拒絕撫卹,根本是血汗郵局。中華郵政副總江瑞堂說,還要再收集具體事證,會盡量朝有利李姓經理的方向認定。

好險我離職不做很久了!
民視新聞影音



【民視即時新聞】台中和平郵局李姓經理,2014年跨年夜下班途中猝死。家人表示,李­姓經理在一人郵局上班,除了另一名半天派遣工之外,郵局內大小業務,都是李經理包辦。­每天6點多出門,8點回家,假日也都在加班。但中華郵政卻認定李經理不算因公死亡,沒­有撫恤,家屬今天(15日)召開記者會,淚崩控訴。
工作點 工作量
喵低拼死命裁一線人員結果行政單位爽缺冗員一堆
那些人有在算工作點跟工作量嗎
官勒 掌握權力的官僚都是這樣一個比一個沒人性嗎
各地勞檢所早已證明 這幾年郵局的工作點跟工作量 就叫做血汗工廠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