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但不能以全民的資源補貼財團,再洗劫人民

從0423至今,在大家的努力與籌畫抗爭工會的實際行動下;工會與公司接連出招,再次驗證當天我們所提出的看法,才是真正符合國家、社會、公司與會員的最大利益。
只是我仍不免地要提出我的質疑與呼籲
這是個簡單的算術問題,雖可能有政治上的考量,但不能以全民的資源補貼財團,再洗劫人民,以致貧富差距擴大無限。⋯⋯
而工會未謹守應有之本分,協助公司發展,反運用權勢與資源,致令生靈塗炭的血汗事件頻傳。就個人參與工會的經驗,只要提出類似提案,定被否決或保留、、、、而無跡。這是在協助事業發展嗎?
再檢據本文供考,也謝謝各方開始討論。如果我們沒有實際的抗爭行動,必又是休止符。請支持0617 南海路 抗爭行動。爭勞權 反血汗
釜底抽薪以朔本正源 1040423 1030 李昆澤立委 立法院
CostDown為當下台灣的企業文化,更是國公營事業經營者師法之宗。見諸勞權不彰,人民政府間不信任,勞工企業間之對立,實為傲慢下的速食文化所致。
數年來,郵政事業屢被爆料,血淋淋地掀開不為人知的醜陋與黑暗面,雖各階層施壓管束或力求改善的措施交錯且未曾中斷,但卻難有人性化下的改革,究其因,除因互信基礎早已破壞殆盡,最底保障勞工權益的勞基法被束之高閣外,主要的源頭,個人以為政府(立法院)的績效目標管理與國營事業的社會責任混淆下所種下的惡因。
國營事業,以追求利潤之營利為目的呢?抑或是,服務?中華郵政也如鐵路局等,人員流動率的攀升,反射對國家體制的仇恨。而這現象,能全歸咎於經營者嗎?這不是假議題,而到的該真心面對的時候的。社會氛圍下暗潮洶湧的仇視與不安,或真有席捲剩存的求安之意。如太陽花霸戰立院與公署的學運,已有星火燎原之趨。
現個人提出另類的看法,也是翁董事長在鏡頭上一直不願面對的真相。這部分,最起碼是基層的最大公約數。勞逸不均的存在是事實,但不是關鍵。個人無法理解翁董在立委諸公善意做球下仍未鬆口『人員不足』四字的迷思,真有萬鈞之重嗎?不懂。
個人以為,首修正之要如下:
1. 員額控管:才是一切禍害的延伸,且是失業率居高不下的因素之一。到底已改制為公司化,且追求服務的中華郵政,應承受政策的盲點或剿殺嗎?
2. 績效壓力的考量:是以服務為本,抑或,績效。而服務,是不計成本,抑或,圖利,亦是移轉。如大企業DM交寄的折扣,如PC home的快捷服務,如蓬鬆物(枕頭,棉被)郵資被普及二字而刪除的漏利。獲得超額利潤的企業,有回歸消費者嗎?有安定物價嗎?沒有。只是賺取更多的利潤,炒房,炒物價、、、,再把責任歸咎於政府的郵電雙漲。
3. 郵資約24年以上未調整,卻有全民補貼企業之實;已有圖利財團之譏,如司馬昭之心。
次為:
公務員適用勞基法與公務員服務法的權益與保護,孰輕孰重呢?當『兼具』勞工身分的國營事業員工,依據道德與良知檢舉,而被報復之同時,卻得單獨面對官僚體系的報復,以致噤若寒蟬,導致弊端叢生,社會安定基石動盪。故,雖勞基法已於今年創立『揭弊者保護法』之精神,卻侷限於勞基法。而事實上,公務機關與公務員身分者呢?他們的權益與法定義務,卻無依靠。
失能的勞檢,更彰顯勞檢員的身分未獲具體保障。現存的勞檢員幾都是『約聘』身分,擁有多少的傳承與道德保護,如抗壓,如工作權。
違郵政法第24條投遞於地面的立法,而妄求無配套的上樓投遞所承風險。
健康,快樂的國度,與回家陪孩子吃晚餐的卑微期待;只求施捨。
台中分會(郵務工會)代表 陳惠澤 0936054870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