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血汗無下限!郵局要郵差先簽退再慢慢做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 ... ew/20150408/588661/
2015年04月08日12:41 蘋果日報




血汗無下限!YouTube上出現一段影片「8分鐘教你如何教育勞工,打造幸福企業」,內容竟是北投郵局主管為規避勞檢,要求郵差造假,「先簽退後再慢慢做」,還恐嚇加班時數報太多,會影響考績。北投郵局則推給主管說明不清楚引發誤解。

一名郵差日前因生病不能請假,猝死在送信機車上,遭立委爆料,中華郵政員工提報去年加班121萬1889小時,引發血汗郵局質疑,不過郵局的血汗竟無下限,爆發連加班時數也造假,更多加班費無法提報。

4月2日YouTube上傳一段影片「8分鐘教你如何教育勞工,打造幸福企業」,指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說過,「善待員工,員工就會善待客戶,客戶也會以他們的方式來回饋郵局」,只要8分鐘,讓您瞭解中華郵政如何洗刷「血汗」稱號,打造幸福企業。而影片內容竟是郵局主管要求郵差簽退造假,加班不得多報。

北投郵局郵務股長邱連壽對郵差說明加班費和簽到簿控管的內容,該名主管對郵差們說加班時數太多,績效考核一定是最低的,這個是共業,要求沒有加班的,下午3時半簽退,加班1小時的4時半,加班2小時簽退時間就是5時半,先簽退後,之後留下來慢慢做沒關係,晚上9時前一定要離開

邱連壽還說,郵件量沒有達到,自己動作慢做到6時、7時、8時,若要簽8時下班,他無法接受,可以簽3時半、3時40分、3時50分下班,但留下來慢慢做。還說真要按規定走,下班時間一到就趕員工走,那有的人郵件永遠做不完。

北投郵局則代為邱連壽回應表示,該名主管因表達不清楚,引發誤解,下午將召回郵差再度說明,郵局加班費規定皆依《勞基法》規定,去年該主管4月到任迄今年3月,已替員工提報3900小時加班費,也沒有加班時數報太多會影響考績一事。(李姿慧/台北報導)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