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多發掘與激發吧;您必會有不一樣的心情

折翼天使
要脅下的無奈
人物特寫

明杰40出,郵局資歷5年餘,曾是電腦維修工程師。已婚,勿妄想作媒。

快樂小天使,是客戶群給他的讚美詞,有溢讚嗎?沒有。杰哥一詞更是弟兄們對他的尊敬。另還有牲哥一詞,日前才知道的意義。原來他興喜歡笑與操作氣氛外,還多的一個雞排殺手的巧思(訛詐,邊鼓)。當然,他更有一個人格特質,熱心工作且樂於助人。這麼具有正能量的小郵差,竟還是難抵人性。

緣起

    故事發生於104/01/27,烏日局所謂的暗段外17區。這區域本是承攬經理人所轄區域。因有鑒於該區幾年來的快速成長,綠地消失於大地,工廠如春筍般的林立;每日嚴重逾時的工作環境,看在眼裡的我,能不解決嗎?我很幸運,獲得上級的支持而另訂區域。當然,正班郵差也只能含笑了。

    明杰,就在這背景下,開始學習這區段了。在一個極陌生的環境下,又是講求算計與經營策略下工商區域。他當然得心裡建設了。

    27日,終於讓他享受何謂的算計與要脅,只因橫式信封的書寫。從交寄,轉處理中心,再轉回烏日,又轉到寄件人的手上,這封信,變成的工具與籌碼。橫式信封上以直式方式書寫住址,中間是收件人,下緣則以橫式字體書寫住址,但收、寄件人住址都是烏日。能想像嗎?

    當,明杰獲該客戶抱怨,誤投。瞬間腦海裡串起一連串的問號,不是交給妳們簽收的嗎?當時為何不說呢?現卻、、、、、。

    小姐開始要求明杰每日要代為交寄各類郵件,並以投遞錯誤為理由。經一再笑臉婉拒,仍不為所動。且直言為00郵局告知郵差負有代收郵件之責。如拒收,可客訴。.

    無奈下的明杰,因有鑒於烏日數年前曾發生遺失弟兄好心代為收寄17封掛號郵件,卻因不慎遺失下,慘遭索賠397餘萬元。雖事後因無名的善心人士撿拾,代為交寄而化險為夷,但已造成該弟兄的夢魘。堅持婉拒的明杰,一再申明如有錯,他願意承受懲處,但不能以此為威脅要件。

    回局後,向旺哥(代稽查)陳述上述情節。當然還是故意告訴正埋於報表的我。我了解全貌後,先電詢該郵局。喔,又是謊話連篇的情節,該局並沒有說上收,而是就其所指誤投,郵差有取回再投的義務。這女人,竟移花接木了。

    為的表示尊重,我再親電與客戶端溝通,哪小姐初以投遞錯誤為挾,再以郵局所指為藉,後經再三婉釋,並曉以案例直陳,郵差2-4萬薪水,無力理賠,如依其所示,郵差應承擔所有公司行號,甚至個人所有的交寄需求,哪只好請、、、、、、、。但我仍敘明郵差代為交寄的風險與義務的衝撞,及造成損害客戶權益之虞。小姐仍以各式理由,但最終還是體諒吧。

    明杰,當看到我拿起電話,還擔憂的善意請我不要有火氣。我只說,我不能讓你們在被威脅下投遞,更不能委屈。他忘的,我IQ不高,但EQ還可以。

    牲哥,源於明杰自詡為畜牲。幽默是自愚而娛人,而非嘲人。優吧。

    弟兄的好,多發掘與激發吧;您必會有不一樣的心情。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