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鼓勵與感恩是立足人際的基點

這就是人生,無常與無奈。

運氣-令我羨慕。00弟兄於溪南橋畔被一陣怪風吹走一封掛號信,(而這掛號已經兩次投遞,卻因該公司尚未遷移至此,所以只能按章辦理招領)當死命的追,掛號信就是失去蹤影。

昨天11/1515時許,阿國回局後,提示這封要命的掛號信,說是客戶撿到,請他帶回郵局。當這封信轉交至00弟兄時,他興奮且感恩的答應買雞排孝敬阿國。當他再投遞時回局後,買的2份雞排,一份給阿國,一份自己吃。而我,跑到天之涯、海之角協尋,還忍受寒風。但過程真的不重要,他要的是結果。這真呼應高層同理心的思維,

   事實上的他,幾年前曾經代收客戶兩件掛號,就哪一天,他卻遺失了,他面對的是殘酷的求償。所以,從哪天起,他都戒慎恐懼地拒絕。雖然哪兩封信,同樣地也被好心人撿拾,並幫他交寄,讓他安度劫數。

人的命格,真的很不一樣。我,就沒有這麼幸運過。

昨晚12/15 我突然很感愾的問我家慈善的母老虎:我為國家、社會、人民做的這麼多的好事,卻沒有人鳥我(陷入自我憐憫的情境中)。慈愛的母老虎說:當哪一天,我不理你時,你就知道了。

幾年前有位記者好友告訴我,陳惠澤所做的一切,當下無人能及。他建議我,找一家專業公司包裝,除可宣導,更可激勵滋養(慈悲)正能量。

這就是人生,無常與無奈。

後記:今日12/16我請阿國幫我送禮物給退回信件的女客戶,但他忘的是哪一家公司小姐,我請他明日務必找到,並轉贈。

阿國懷疑的眼光看著我,我告訴他,人要感恩。這樣郵差在外面,才能得到更多人的疼惜。我ㄧ直以為,鼓勵與感恩是立足人際的基點。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