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但家庭,健康等種種,卻不會等待。失去的就失去的

當我有們把普通信當限時投遞時,郵局就不得不面對消基會的質疑了。
而造成被消費者懷疑或被要求無限服務時,弟兄們沒有責任嗎?
以前,在責任制的包裝下,弟兄們沒有選擇的餘地,只能賣肝,賣人倫。
但經過這3年半來的力抗或力爭,終於在求變或勞檢的壓力下,公司真正面對勞基法與弟兄們的基本權益了。這部分,我可以作證,除的總公司再三的文中揭示外,在台中郵務科也同樣的表示。
所以,我願意以烏日郵局的近況為例。
烏日郵局的弟兄可愛到會讓我痛恨,而我也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終於感動弟兄們遵守郵務科所宣示週一至週三務必要規劃截留郵件之必要,以免影響弟兄們的勞動權益,除非有急迫性的郵件外。
週四至週五再視郵件的流量,給與加值班。以前的烏日,如沒有10個小時,哪是違心論。而烏日弟兄最盼望的是能與其他局的弟兄一樣有個喘息的機會。很可悲,我昨天之前,還未曾看到外。卻不止一次的看到別局的郵差下班後來烏日探望甚至排信。可悲乎。
當,今日,尚正告訴我一個小故事,昨日他的女兒很好奇的問,爸爸最近怪怪的,好像有點不一樣,但又說不出怪在哪。她的媽媽(尚正老婆),是不是比以前還早回來呢?喔,對啦。爸爸是早回來的。
而道隆呢?也告訴我,昨日第一次準時下班,讓他有機會為妻女下廚與陪老婆看病的機會,這是他從未想過的事情,而今卻真實的發生。
而廖大告訴我,投遞時客戶好奇的問他,你最近心情很好喔。廖大都很豪爽的回答他,因有新的專員來,且很努力維護郵差的基本權益,所以很高興。
另阿得,是被交接給我的新手,我來的時候,就已要提出辭呈,經溝通後,他答應再試試,但今日,他又再次提出受不了了,我當然還是再努力,因這努力,是為他的家庭(老婆不希望他離職),再就是沒有人手了。但曾經歷龜山郵差上吊明志事件,我也不敢強留,只是請稽查再把他的工作困難再調整,到底對一位新人,每天10小時,真的受不了。但阿得也很高興的告訴我,他說,有弟兄告訴他,他運氣很好,碰到同理心的好主管。而他,也同樣感受到我的關懷(也蠻好張羅的,只是一包米,請他拿回家與妻小共嘗)。
我所用的方法,除要求遵循郵務科的規定外,就是告訴他們信,一輩子也送不完。但家庭,健康等種種,卻不會等待。失去的就失去的。
當然還有一項訴求,不要害我。
我的勞檢所的朋友告訴我,以後的勞檢會做得更細膩,罰則也會更重,再加上勞工團體一再要求修法,要我注意。所以我告訴弟兄們,不要害我,準時下班,不准留人,否則簽退後的鏡頭還在工作,我不完的嗎?我又怎麼對得起郵局所交付我的責任呢?
當然我也知道,信真TMD多,我告訴弟兄,如真想送信,週四週五會讓他們送到爽,但生活品質的提升,一週最多累兩天就好,否則奧臉送信,客戶也不爽。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