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專業對金融人員就是生命與信賴。

TVBS1030606的新聞有感

您家還在用一張進,再一張出的推進式外幣驗鈔機嗎?

    數年前我奉派到儲匯處參加開辦外幣買賣與匯款訓,當場我就力陳利害,並強力請求比照銀行大量配置如台幣點驗鈔機(量大可省),但未獲同意。

    4年前,有一日本留學生(22)由台灣女孩陪同辦理賣回日幣作業,很不幸的是我受理,更不幸的是7-80萬日鈔,我點的快40分鐘,因為一張張推進式的驗鈔機,只要角度不對,就得重來、再重來。我可以感受到這日本人是很鄙視的,他與哪女孩念念有詞,而我卻怎麼也不能說,到底還有國家尊嚴的考量,怎能自曝其短呢但卻是我民族自尊心的斲傷之始。


    年初,有外幣驗鈔機廠商來宜欣郵局推廣,我二話不說,要求留下試用,還果真好用。100張,2秒內。經過數週的使用,廠商也極力想推進郵局,但最終還是被拒於門外。新仇舊恨下,孰可忍。

    我除請經理一定要據理力爭外,再電說台中的高級長官,但只得到一個答案,901支局沒有,其他局當然免談。換句話說,在台中郵局,就是沒有這款式的驗鈔機。我當然氣不過,很堅定的告訴哪高官,我會向金管會檢舉郵局一再開辦新種業務,卻沒有訓練與配備購置,有違善良管理與欺騙之虞。我可以體會到他的保守心態與權限;故立刻請901與宜欣郵局經理力爭,並同時向大經理報告並據理力陳。終於,台中郵局採購3台,901、英才、宜欣分配安裝。(4種鈔幣)

    是的,宜欣郵局終於有的,但太平郵局卻幾是同時,因客戶攜帶200張人民幣賣回,卻因驗鈔機,而讓客戶等待將近一個小時,客戶因不忍經辦直挺挺站在驗鈔機前一張張的推進退回地重覆,故主動要求退回。這就是郵局。

    此次高雄郵局的客訴事件,我非常認同客戶的說法,更讚揚我的同事,很誠實的告訴客戶沒有受訓之事實。就算有受訓,如果沒有一而再的在職訓練以與時並進,哪還是不專業。如果有新機器,會發生嗎?

    今天這個事件,如果郵局再不做資本投資與購制配備,以滿足時間就是金錢的客戶需求,並落實訓練,建立信任基礎。即使客戶諒解,員工也會因自己的專業與裝備不足而怯場。專業對金融人員就是生命與信賴。

                         太平宜欣郵局  陳惠澤 1030609

同時發表於臉書,部路格,內網供參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