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在別人無助下,適時的施予援手,就是快樂。

成功定義是甚麼?對我而言;成功=快樂。
換句話說:只要快樂:就是成功的人生。
當我幫助一個人,不計是任何方式;如傾聽她的苦悶,她的無助,如保全她的財產,又如在不可收拾下挽救他,如車手、人頭戶、、、、。又如,為的一個社會議題,我上書百萬諫言,而成功地引起政府的重視進而改善與執行,如防詐工程的建構。又如,我把防治的績效與同事及警察分享,讓他們樂於助人與救人。又如當警察因績效而能到警大進修,而向我致謝時。又如地檢署的檢察長、刑事局、某金融機構專司防詐的副總裁、警大的教授、博碩士生、郵工、、、請我提供我的專業領域,我都毫無藏私的貢獻所有,且超出其所預期。
路上協助處理車禍,如搬運、指揮交通、提供證詞,甚至捐助弱勢族群,我都會感受到無比的快樂,而921時亦同。
很多人都會以為我非常的不快樂,因我面對一群自怨自艾的失敗主義者。是這樣嗎?我真的連洞穿人性的基本意識都沒有嗎?錯、錯、錯,大錯特錯。對我而言,面對自己、只要願意找回自己的本心,這就是成功的人生。最怕的昰,連嘗試的勇氣都沒有。對我而言;人的一生可以怎麼都沒有,但不能沒有尊嚴。而這尊嚴並不是要您如何飛黃騰達,而是您可以信守(嘗試)對家人、對朋友、對社會、、、、的義務與承諾。就這麼簡單。
我的不快樂,只有一種可能,太多的顧慮與人情,這是我的死穴;我承認。但這又何嘗不是驅動我的動力。
好死不如賴活者嗎?沒有人的氣息而活,我愧對生我養我的父母。更無顏面對將終生託付給我的伴侶。我不能選擇我的死法死,但我卻可以決定我活下去的高度與精采。
看到近日來在網路討論相關『咂郵局』,或『路過郵局』的議題,我以為這正凸顯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心聲,太在乎郵局,希望郵局能更好。而以上這是我的心情有感。
在別人無助下,適時的施予援手,就是快樂。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