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超時工作沒加班費郵差連署

■職場趨勢報導    資料來源:聯合報/20110316 雖然郵政招考有5萬7千多人報考,追逐僅1千4百多個職缺,但在工作線上的郵差卻正發起連署,要求中華郵政公司和行政院勞委會正視郵差超時工作的情形,除了應合理規劃人力,也應發給郵差加班費。

台中郵局有約300名郵差,這項連署自台中郵局的各支局展開,目前已有半數以上郵差參與連署,並正擴大串連至其他縣市。

基層郵差說,郵差超時工作的情形存在已久,中華郵政還未公司化以前郵差加班還有加班費,但公司化以後,公司屢以經營獲利壓力大,希員工「共體時艱」為由,不發給加班費。

他們說,每個郵差每天工作平均10小時,五都選舉時,大批的選舉宣傳單讓郵差承受極大的送信壓力,長達1個月以上,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以上,但是儘管如此,公司仍然只要求把郵件送完,卻不發給加班費。

基層郵差說,去年初在三重有位外聘郵差在郵局整理信件時昏倒,送醫後不治,疑似過勞死;今年1月又有桃園郵差吳佳育因工作負擔過大而上吊自殺死亡,郵差工作負荷過重、超時加班又不發給加班費的問題,不應該再被忽略。

他們認為,國營事業應該確實執行勞基法,創造和諧的工作環境,不能帶頭違法,長期任由基層郵差勞力被剝削。

中華郵政公司副總經理陳淑貞說,近年郵件數量因電子郵件發達而遞減,郵差也並不是天天忙,未來只要進一步改善人力調配問題,讓大家儘量能在工作時間內做完工作,應該即不用加班。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