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洪下士事件會是一個契機請勇敢地捍衛自己的尊嚴

合縱連橫 第四部曲

  當媒體報導馬總統的哽咽,當馬總統自以為為人民策畫與建構公平與未來,卻未得民心的哀怨;我不得不說,我服了。

  我承認,人民是需要教化了,尤其在以選舉奪政權的台灣文化中。但,政策性的買票所掏空的台灣與人心,最後還是要人民自己承受與揹負。而這人民卻只是藍綠惡鬥下的投票工具,但卻得概括所有。資本家呢?政客呢?數百萬一坪的豪宅,比天還高的房價,人民連棲身之所,都難如登天。這成就啃老族的文化,當年輕人沒有希望時,老的人,也只能自食惡果;因當下的台灣,是被我們的膚淺、短視、自以為所創造的惡。

  尤其在2012年大選的老農津貼,馬不也信誓旦旦的要建構公平嗎?最後呢?當然是權力至上喔。人民算什東西。

  如果真為人民,請用心看人民的苦與淚,看人民的無辜與忿怒。

  下士洪仲丘冤死案糾結台灣的人心,只是顯露社會不滿情緒的引爆點,而這爆點會熄滅嗎?會,但,這只會是整體情緒累積的一環而已。但,可以保證,如果不是這一件,下一件也可能引爆。

  洪下士的故事,在台灣是寫實的社會劇情,活生生地不停地上演在你我身上,悲劇者的哀嚎與無言,造就不公不義的世界。

考成風暴  只有鳳山郵局嗎

  2012年我因揭弊而被記大過的事件中,清楚的感受到人性的怯弱與私漠,故營造今日被報復的果。從鳳山郵局與部分責任中心局的郵差,殘遭摧毀式的凌虐(考成事件),再次證明,當初發生在陳惠澤的事件中,就因各位的閃躲,終於惡靈降頭,這,我們還不思考與檢討嗎?覆巢之下無完卵,基層惟有團結,才有生路。可惜,有心、甚至願為者,看到各位的真面目下,也只能選擇隱退。

  換句話說,部分郵差遷怒到工會與吳國財理事長,我當然認為,國財處理過程中或有瑕疵,但各位曾否思考,您又曾作過甚麼嗎?當工會請各位提出領據以陳情,您有?7月6日止,也才37分之11而已。當日,我們請國財張貼公告,再給各位一次救濟的機會,你會參加嗎?洪下士事件會是一個契機,請勇敢地捍衛自己的尊嚴與郵局的永續。

勞檢的迷思與不作為下的惡靈

  勞委會的勞檢血汗郵局事件中,受檢被抽到訪談的郵差弟兄、又有幾個能躲過秋後算帳的風暴呢?可笑的是勞檢單位與高雄勞工局鍾局長,親口告訴我,他們去勞檢,但受檢的郵差都說依規定,沒有違法事項,要勞檢如何查起。其所言差矣,勞檢的專業是勞委會與地方勞工局的職權,其本就應依法行政;況且,事實據在的現象,他們不知道嗎?

  再就是。當訪談後,被算帳的受檢者,勞委會與勞工局有提出應有的保護嗎?如果有,郵差弟兄的權益與尊嚴就不會被踐踏的,況且,遽聞,仍有郵差自費請人分柬派信,這查不到嗎?再就是,工作場所可是公務重地,又豈能讓非關人員進駐呢?況,現還有個資法的約制。  當年,一個記者,只是在宜欣郵局的後門採訪我,變成的大過的主要緣由,而自費請人分柬,罪行更大吧。放任的主管,不為郵差解決工作條件的主管,如依比例原則,應也要撤職查辦吧。

非關正義 而是生存  媒體的義務與天職

  為甚麼媒體朋友 不善用時機與工具  揭弊者保護法成為顯學 讓馬總統感受到人民的憤怒呢 洪仲丘不是第一個  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事實上  在台灣的暗巷與角落中 埋葬多少家庭的幸福與未來。

檢具:

馬拚黨主席 哽咽泛淚談政績

中時電子報作者: 張立勳、江慧珺╱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2013717 上午5:30.. .

中國時報【張立勳、江慧珺╱台北報導】

為衝高周六國民黨主席選舉得票率,振興黨的氣勢,「馬立郝強」十六日晚間合體出席「雙北挺馬」懇託會,黨主席馬英九談到父母、自己都是一心為黨,又細數執政的政績,全為民眾著想卻得不到掌聲,話至此馬英九突然哽咽眼眶泛淚,台下黨員頻喊加油打氣。

馬英九競選辦公室昨晚在台北市議會交誼廳舉辦「雙北挺馬」懇託會,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都出席,台中市長胡志強也特地北上,營造團結氣勢,雙北市府團隊、國民黨市議員,及地方黨部幹部、國民黨中常委約三百人擠進會場。

全為民眾著想 卻無掌聲

郝龍斌首先致詞時表示,全力支持馬,團結是有目標的,馬政府執政時期積極推動兩岸交流,包括兩岸直航、ECFA、經濟與服務貿易協定等,這在民進黨執政時期是「不可能的任務」,要黨員以選票支持,確保台灣安全與經濟持續發展。

「雙北合作、共同挺馬」朱立倫指出,雙北各方面合作順利,關鍵在黨政平台協調,他打趣道,大家總愛把郝、立、強三人挺馬的發言次數拿出來比較,但三人的中心理念一致,全力為馬催票。

胡志強則強調自己只是配角,外界不要誤會他想來台北,胡也順勢喊出「雙北合作、台中加油」,呼籲黨員馬一定當選還是要來投票,國民黨是愈打愈硬,黨主席得票率不高會影響明年五都選舉與二○一六總統大選氣勢。

最後,馬英九談到他入黨四十五年,九十三歲媽媽也有七十五年的黨齡,現在自己帶領這個黨,一心為黨;執政這幾年來,觀光人口倍增,在釣魚台事件中台灣主權不但沒有喪失,漁權還擴大,免簽證國家更達到一三三個,全是為了民眾著想,卻沒有給他肯定。

大環境不好 台灣非最差

此時,馬英九突然哽咽、紅了眼眶,停頓一下子沒講話,黨員看見直喊加油,馬英九接著說,大環境不好,但台灣在亞洲地區還不是最差的,政府持續在努力中,「可以做到這些事情怎麼會是無能的政府!」台下黨員聯想正坐在馬旁邊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先前批政府一番話,讓現場顯得有些尷尬。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