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我的書 終於有單位一次訂購 160本

160的喜悅 我的書 終於有單位一次訂購 160本 希望這只是開頭

這一直是我追求與希望
不管是學校 圖書館 司法 檢調警 金融 政府 科技 基金會
只可惜 沒有資金推廣 也只能寄望記者與出版社的協助

數周前
午餐時間,電話突響 一個熟悉的聲音是一位幹30年的警察 在電話中分享買書的動機 是因為她看過我的書 也深知我的書具批判性, 但她希望更多的警察 可以看到金融人員的作為與不作為 可以用同理心 體會我在防詐得心境



可以用同理心 看待加害與被害人 可以看到警察該修正的地方與態度 當然她更在乎的是為何金融人員只有我

其他呢

我希望大家能分享這本書 讓大家更能理解 甚至能增強免疫力而救人
我承認 我的書 批判強 但卻字字箴言 也因我的真 我的無懼無畏無私

而奠定今日的果 但詐害雖被驅趕離境 但仍有游擊戰肆虐


記得約9年前 刮刮樂嗎 假設不是我的堅持與抗壓


有這麼容易被消滅嗎 只要願意 大家都能守護您我所愛

一人擋萬軍!
防詐達人對抗詐騙集團驚險全記錄


素有「防詐達人」之稱的中華郵政員工陳惠澤,集結其十年來的防詐經驗與心得,於近日自費出版防詐寶典《詐騙集團現形記》一書,不止揭開詐騙集團的伎倆,更直言政府部門的防詐無為與被譏不務正業的心酸。
擇善固執、正義勇為的熱血個性,不畏歹徒恐嚇,也不怕得罪高層,吞忍妻子都不敢同行出門的無奈,為的只是終結詐騙集團的犯行,還台灣社會一個安祥!無怪乎友人說他:「能活到現在,算是奇蹟!」
義不容辭推薦
宋楚瑜/親民黨黨主席
胡志強/台中市市長
賴清祺/財團法人保險犯罪防制中心董事長
林佳龍/立法委員
高進棖/聯正聯合律師事務所律師
郭志龍/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
陳淑貞/中華郵政副總經理

連詐騙集團都有教戰手冊的時代,小市民如何自保?

日前台灣、馬來西亞檢警聯合偵破以台灣男子陳廷銨為首的詐騙集團,涉案被捕者多達239人,檢警並查獲嫌犯的詐騙教戰手冊筆記。此集團從去年9月到今年4月犯案,初估短短八個月得款有數千萬元,在這詐騙集團橫行的時代,這只是冰山一角。有「防詐英雄」之稱的中華郵政基層小職員陳惠澤集結其十年防詐實戰經驗編纂、出版《詐騙集團現形記》一書,揭開詐騙集團的伎倆,教你看透冰山全貌……

網路新聞
(中天新聞)郵局行員陳惠澤成反詐達人 十年擋6億
(自由時報)秋後算帳?!揭發血汗郵局員工被記過
(蘋果日報)離譜 員工爭權益 郵局擬懲
焦點‧作者

基層公務員也可以為民眾挺身而出

本書作者是九二一受災戶,平日熱心公益,曾經榮獲全國好人好事運動八德獎,也是郵局金融櫃檯的基層員工,其不因受害人是與己無關的陌生人,不懼歹徒的屢次恐嚇,而願意挺身而出的行為,經新聞媒體報導出來後,對於善良的普羅大眾產生很大鼓舞,而有「防詐達人」、「中華郵俠」之稱。

自2004年,作者發表第一篇建言〈從詐欺人頭戶氾濫論政府之作為〉,多樣防詐制度與手法的建立,都以本篇文章為基準而設立,作者更因不顧本身安危之正義作為,協助打擊犯罪,曾獲得台中市、台中縣、太平市表揚義舉,前內政部部長、前警政署署長頒發獎章,前郵局高層賴清祺董事長亦十分重視其作為,惜後續交通部與郵局高層以業務導向,而斥責作者「不務正業」……所幸,作者本著俠義之心,做好事無所畏懼,持續堅守工作崗位,並運用專業,持續防堵詐騙集團非法手段......

45則防詐案例,真人實事現身說法,金融、警政人員必備打擊詐騙工具書!

10年擋6億,詐欺終結者用熱血換取正義

擇善固執的陳惠澤不懼歹徒恐嚇、甘冒被顧客指責的風險,屢屢挺身而出,除了苦勸受騙民眾外,更要與詐騙集團鬥智、周旋;搶救民眾血汗老本後,他心領謝意卻分毫不取。有感於詐騙的橫行與氾濫已經使人與人間最基本的互信蕩然無存,陳惠澤認為:「只要一丁點的雞婆、少許的關心,一個舉動救的何只是一個信任您的客戶,而是一個家庭與社會之價值啊!
雖然屢屢建功,在工作單位累計了無數大功,然而同事譏言、主管質疑、高層點名……卻不曾間斷,讓陳惠澤徒呼無奈但從未放棄,他不畏壓力、不斷投書監察院,呼籲郵局和政府單位應有所作為,透過政府與全民的共同努力來終結詐騙行為......

郵局面對弊案調查超「淡定」

俠義個性的陳惠澤不止投入防制詐騙的工作,近日因看到郵差弟兄每天超時工作,卻從未領加班費而提出檢舉,總公司以嚴重損壞郵政聲譽對他開鍘記過。陳惠澤痛批白色恐怖,卻不後悔揭弊,他轉而積極推動政府揭弊保護法,呼籲社會大眾支持改革。他在書中引用東漢劉向給皇帝的奏摺寫道:「為君者不知臣之禍,昏也。知臣禍,無能易之,庸也。托國於昏庸,則亡削之患也。」一個基層小郵務員能有此氣魄與膽量痛批
45則防詐案例,真人實事現身說法,金融、警政人員必備打擊詐騙工具書!

10年擋6億,詐欺終結者用熱血換取正義

擇善固執的陳惠澤不懼歹徒恐嚇、甘冒被顧客指責的風險,屢屢挺身而出,除了苦勸受騙民眾外,更要與詐騙集團鬥智、周旋;搶救民眾血汗老本後,他心領謝意卻分毫不取。有感於詐騙的橫行與氾濫已經使人與人間最基本的互信蕩然無存,陳惠澤認為:「只要一丁點的雞婆、少許的關心,一個舉動救的何只是一個信任您的客戶,而是一個家庭與社會之價值啊!
雖然屢屢建功,在工作單位累計了無數大功,然而同事譏言、主管質疑、高層點名……卻不曾間斷,讓陳惠澤徒呼無奈但從未放棄,他不畏壓力、不斷投書監察院,呼籲郵局和政府單位應有所作為,透過政府與全民的共同努力來終結詐騙行為......

郵局面對弊案調查超「淡定」

俠義個性的陳惠澤不止投入防制詐騙的工作,近日因看到郵差弟兄每天超時工作,卻從未領加班費而提出檢舉,總公司以嚴重損壞郵政聲譽對他開鍘記過。陳惠澤痛批白色恐怖,卻不後悔揭弊,他轉而積極推動政府揭弊保護法,呼籲社會大眾支持改革。他在書中引用東漢劉向給皇帝的奏摺寫道:「為君者不知臣之禍,昏也。知臣禍,無能易之,庸也。托國於昏庸,則亡削之患也。」一個基層小郵務員能有此氣魄與膽量痛批時政、抗拒官僚結構的壓力,這是台灣之幸,抑或台灣之悲?!政府效能改造不正需要如此無私英雄?

◎定價:350
◎ISBN:9789865979362
◎出版日期:2012年6月
◎出版社: 白象文化
博客來、金石堂、誠品、三民、Pchome等全國各大書店均售


中華郵俠陳惠澤防詐功績

■ 十年來至少阻擋6億詐騙洗錢金額,並有效摧毀詐欺洗錢帳戶八百餘戶
■ 於工作崗位上積極防制詐害、逮捕詐欺嫌犯、洗錢通報因而破案、阻絕變造存簿冒領,攔阻塗膠郵票、消費券……等。91年6月12日 起核計獲郵局嘉獎162次,小功20次,大功7次
■ 100年獲金管會邀於防制金融詐騙表揚大會講演
■ 100年8月31日金管會陳主委頒贈金融人員防制詐騙「貢獻殊偉獎」
■ 100年7月6日台中市太平分局局長頒贈感謝狀
■ 100年03月18日郵政節,中華郵政總經理贈防詐第一名獎
■ 99年07月16日台中縣黃縣長仲生於治安會報親頒感謝狀
■ 榮獲中華民國98年度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
■ 98年獲金管會邀於防制金融詐騙表揚大會講演
......

內容試讀

當心!假證件開戶

暮春4月(94年)某日,下班後霧峰分局龐姓刑警來局致感謝函,並表明欲了解「郭○儀」警示戶開戶情形後,沒有多說什麼,匆匆離去。
本於好奇,筆者開始調閱所查開戶資料並詢問同事謝老闆,獲知93年12月間,有一「郭○隆」男子持證件設立「郭○堯」、「郭○儀」兩個帳戶。因證件齊全,又有母(妻)之書面授權而順利辦理。如今知道「郭○儀」小妹因涉詐欺已列警示,筆者心念一動,決定續追其兄「郭○堯」帳戶,驚愕地發現這也是詐欺嫌疑戶,十來天之內就入帳百來萬,卻沒有任何人報案……
隔日,本人繼續追查受害人資料,並請各匯款郵局傳匯款單設法尋覓被害人報案,以降低損害程度。午休時間,筆者再次研究本事件相關證件及所謂父母親資料,花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斷定這是本偽造手法拙劣的「假戶口名簿」。如出生日期與戶校不符(90年出生,86年已戶校)、住址錯置(沒此路,若對當地不熟真的很難辨識),加上所留身分證與駕照亦是偽造,為避免影響郵譽釀成大禍,於是立刻致電營管科副座請示獲准,馬上辦理「假證件警示」,以防損害繼續擴大。

正值全國矛頭指向警方防詐不力、追究金融機構責任的敏感時刻,筆者深恐處理不當將誤觸法網,或引發被害人求償等糾紛而影響郵譽,於是特別致電警方,欲告知龐姓刑警「此狀況屬於假證件,而非販賣帳戶,應朝組織性犯罪方向追查……」,不料電話那頭卻傳來警方的質疑:「為何未善盡管理人之責、任其開戶?」
筆者無奈回答:「當時若由我辦理,在缺乏專業證件辨識訓練的情況下,短時間內也看不出箇中玄機……」櫃台工作極度繁忙,遇上精心策劃的預謀犯罪,一瞬間哪有思考空間、馬上辨識成功呢?今天能看出假證件,是因為筆者利用休息時間*認真推究,才終於查明真相,進而警示。可惜龐姓刑警告知,筆者雖已找到被害人報案,但因嫌犯持假證件開戶,線索已斷,無法繼續追查。幸虧筆者先行警示,否則這帳戶不知還要危害、影響多少善良民眾!
●連協助警方製作筆錄亦同。身為公務員的我們不能扣工時,又要看生產力「績效」,還要承擔風險,難怪公家單位總是瀰漫明哲保身的風氣……

以上內容擷取自《詐騙集團現形記》陳惠澤◎著/白象文化出版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