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郵局僱身障 公告時薪僅106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114/34769515/

2013年01月14日 蘋果日報


郵局僱身障 公告時薪僅106
稱不知基本工資調至109 殘盟:太扯

【黃揚明、陳如嬌╱台北報導】民眾向《蘋果》爆料,台北郵局近日張貼「招募半日內勤約僱人員公告」,徵八名身障約聘員工,待遇竟然每小時僅一百零六元,未達基本工資規定的每小時一百零九元。勞團與身心障礙團體昨都批郵局此舉剝削勞工又歧視身障者,是「多重歧視」,中華郵政回應,公告是去年底張貼,今將更正內容,將時薪調整為一百零九元。


最高可罰款50萬元

爆料民眾指出,他上周五到郵局辦事看到這張公告,台北郵局招募領有身障手冊的約聘員工八人,每天工作四小時,負責郵務營業窗口及郵件列印檢查、文書報表製作等工作,工資每小時一百零六元,應徵日期為「即日起至一月三十一日止」。

對郵局做法,殘障聯盟祕書長王榮璋痛批:「太扯了!是沒看報也不看電視,連基本工資調漲都不知道嗎?」他指出,業者僱用身心障礙者不能違反基本工資規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明文規定,進用身心障礙者應同工同酬,不得有任何歧視待遇,違者最高罰五十萬元罰鍰。


「難怪被指血汗郵局」

台灣勞工陣線祕書長孫友聯昨痛斥,國營事業帶頭剝削勞工且歧視身障者,「連基本守法都做不到,如何捍衛勞工權益?」孫指出今年起基本時薪已調漲為一百零九元,郵局竟然不知道,難怪被冠上「血汗郵局」稱號。《身權法》主管機關、內政部社會司副司長陳素春昨說,今將了解郵局聘僱身障者工作內容,確認其是否違反《身權法》規定。
中華郵政公司台北郵局經理楊功澤昨說,此公告是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起張貼在台北郵局及轄屬各支局,當時並未接獲相關單位來函通知時薪已做調整;本月九日正式接獲總公司通知,基本時薪由一百零三元調整為一百零九元,今將更正公告訊息。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