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早期為郵政奮鬥的真實故事之一

中華郵政工會推派第二屆董事(工會代表)候選人參選抱負發言稿

蔡理事長、各位代表先進、各位伙伴:大家午安!

我是3 號『勞工董事』候選人:廖進興。

因為時間關係,請允許我直接導入參選抱負並與過去一路走來的痕跡相對照,證明我有兌現抱負的能力與智慧。

個人只是就自己參與的過程提出佐證,證明我有能力兌現本會代表大會所通過的決議與個人參選的抱負。

我的參選抱負已明載於競選公報內,在這裡個人就不再逐一報告

因為競選公報漏列第五項所以個人必須補充:

為證實個人有能力也有智慧兌現我的抱負,我手中的檔案夾清清楚楚記載個人努力的過程,每一頁都是一步一腳印按步就班的完成。例如:個人除了關心金融業帳單郵件外,更投入相當多的心血在電信業的帳單郵件上,個人毫不臉紅的說:台灣大哥大帳單郵件是我一手從上大民營業者手中攬回。

由於遠傳電信帳單郵件自改制公司後始終無法攬回,『上大郵通』在食髓知味下,今年起更肆無忌憚的再度搶攬台灣大哥大的帳單郵件,致該公司於本年五月份告知台北局擬自6月1日起外走至『上大郵通』,相關列印廠商並已將封面「郵政符誌」取消,更甚者擬把觸角伸向中華電信帳單類郵件,如任其發展將使整個郵件市場如骨牌效應般重新洗牌,郵政業務勢必大幅萎縮,陷於一敗塗地。

基於對郵政事業的使命感,個人乃向行政院陳情有關遠傳電信違反郵政專營權等事項;此後,在兩個月內我向 行政院陳情五次,要求行政院協助、瞭解,在有關『郵政法』部份 交通部有無應作為而不作為、有無瀆職及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第七條:公務員執行職務,應力求切實,不得規避,互相推諉,或無故稽延。在今年七月以前『遠傳電信』一開始就規避和中華郵政面對面溝通,自個人一肩扛起所有陳情與策略運用,終而促使『遠傳電信與中華郵政』總經理對總經理的晤談;但本案似在可結案但卻尚未正式簽約前,『遠傳』何時將『帳單郵件』與其相關事業集團郵件交予中華郵政寄送?時辰並不確定。為避免『遠傳電信』藉故延宕而再形成『骨牌效應』危機,個人不得不給『遠傳電信』最後通諜:我打了兩通電話,一通給本會 藍秘書長:『我個人除了因病死亡外,請工會要照顧我的家人』;另一通我打給『遠傳』高階主管:一定要『遠傳電信』在 九月十六日 個人下班前給我一個明確的時間表,若沒有任何回應,個人將做兩件事:一是給新聞界的新聞稿,二是個人的遺書並通知所有新聞界與警政當局;個人明白告知『遠傳電信』高階主管「X協理」:個人罹患『癌症』第三期,很清楚自己往後要如何走完人生,但今天,我身為國家公務員、也是郵政工會的幹部,我要像軍人一樣以戰死沙場為天職;今天過後我要勇敢的戰死在我中華郵政的職場上,我要一夕之間讓『遠傳電信』的股票變成壁紙,以謝參與『連署』案的台北分會所有代表;因為我個人的私心及對『遠傳』誠意的誤判,使中華郵政服務品質面臨崩盤更將造成政府財政負擔!此舉一出震驚 交通部與中華郵政總公司,在各方關切下終於從『X協理』口中獲知:該公司將於十一月提前召開『臨時董事會』,俟董事會通過九十五年的預算後才能正式將相關郵件依『郵政法』轉由中華郵政收寄。

各位代表先進,個人說了這麼許多,只有一個目的,在各位代表先進行將進行投票選出『勞工董事』時,也能將個人的努力包容進去,請不要讓我在沒有任何資源下孤單的繼續走『勞工運動』這條不歸路。我不僅代表我自己、相信也能代表絕對多數郵政人共同的期望!我是第3號廖進興,感謝各位代表先進,並請不吝指教。謝謝大家!(94-24.doc)。




..
廖進興


文章數: 14
注冊日期: 2012-11-27
年齡: 60
來自: 23143新北市新店區



  

.  

--------------------------------------------------------------------------------

中華郵政公司從業人員 :: 郵政新訊息 :: 從業心聲
第1頁(共1頁)這個論壇的權限:
您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復文章
遠傳電信帳單郵件是我爭取大宗郵件回籠耗費最多時間的案例,計費時一年有餘,來往檔案共55件影像檔,這在小郵工部落格一步一腳印,「遠傳電信與台灣這一塊土地的故事」有詳細的記錄,有興趣的同仁可點選小郵工部落格瀏覽,小郵工部落格記載了我一生為郵政所付出的一切記載。我更要求交通部要發文給所有的電信業者要遵照郵政法交寄「帳單郵件」,交通部也從善如流一一照辦,同時我也要求勞工董事要在董事會提案,要財政部官派董事回部後發文所有金融機構「信用卡帳單郵件」要依郵政法交寄,財政部也從善如流照辦,自此大部分「帳單郵件」依序交由我郵中華郵政攬收投遞。再加以郵務處再陸續和上大郵通與第一郵控競標大賣場DM郵件,為的就是要有效擊潰民營遞送業者,為郵政可長可久之商場競爭環境而努力,所以尚請同仁多加擔待,但小郵工也堅持要中華郵政要「忠誠落實勞基法」,若各單位仍有經常逾時而單位主管不依法報支加班費者,請檢具相關事證e-mail給小郵工,我的電子帳號為:chpcliao@yahoo.com.tw或在小郵工部落格留言,我仍會依所陳事證向貴屬工會理事長反映,請該理事長就近處理,但也請一定要具實以告不要陷我於不義。此外網站上仍有同仁反映有逾時而單位主管不允准報支加班費者,請PO網告知,小郵工願代為處理。廖進興敬PO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