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2009新聞]美猝死華裔郵差妻哭訴:他死得冤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66928-big5.html每天朝7晚7趕工 美猝死華裔郵差妻哭訴:他死得冤
  “死得好冤枉!”上周在舊金山列治文區工作期間猝死的華裔郵差曹健宏(Jian Cao)的太太2日向該報申訴,她透露說,曹生前為了在限時內把郵局工作做完,往往朝7晚7工作,晚上回到家還未吃午飯,死前一周還要擔心再被當局調動到小埠工作才出事。

  當地時間11月23日50歲的曹健宏,于列治文區在駕駛郵車的時候突然猝死跌出車廂。來自台山的曹突然離去後,留下結婚20年的太太、只有13歲患有自閉癥的兒子,及八旬母親。這個星期張羅丈夫後事,傷心欲絕的曹太太2日終于開腔,聯邦郵政局就曹健宏的死逃避責任,她希望取回公道。

  曹太太說,阿康(曹健宏昵稱)生前每早7時30分上班,往往到晚上7時多才回家,中午買下的外賣午餐竟然還未打開過,飯盒到最後留給兒子吃。曹太太透露,阿康生前的工作量非常多,根本不是8個小時內可以完成的,要是完成不了工作又可能接受處分,所以曹硬著頭皮寧願不吃午餐,把午飯時間留下來繼續工作,全天工作,一次休息時間也沒有。

  曹健宏的媽媽接著痛哭說︰“就是他不乖,已經告訴他,工作做不完便算了,最重要是留得青山在。”曹媽媽表示,這麼辛苦,連吃也沒有得吃,現在人已經走了,做什麼也不能把她兒子帶回來;而更令曹母傷心的是,今年年中丈夫剛剛逝世,現在兒子又猝死,半年內與兩名至親永世隔絕。

  曹太太說,像是出事那天的周一,曹健宏8時開始工作,不吃中飯的話理應下午4時便收工,但他卻要在沒有加班費的情況下,替其它同事擔任特別送遞,最後在下午4時45分左右,于21街夾企李文街(Clement)交界出事。她哭說︰“如果不是要加班,阿康可能還在生。”

  頻頻調駐點 剛又接通知

  因為郵局近年生意愈來愈差,不少路線也被終止,其路線被終止的郵差便可能被調到其它郵政分局。美國郵政局曾表示,曹健宏先在日落區Taraval夾28街的Parkside分局工作6年,然後轉到19街夾Ortega街的分局約2年,因為該分局被關閉,3個月前才轉到列治文區3街的分局。頻頻被調的曹健宏早前又收到當局通知,指出可能又要再調去其它地方,曹太表示,他天天在擔心,就算向工會表示不滿,回復竟然是“這麼遲才對你作調動你已經走運了”。

  曹太太說︰“一個星期前阿康還叫我到costco買一個衛星導航系統,因為可能又要被調到不知名的小埠,但現在不用了,因為人都死了。”接著痛哭起來。曹太太說,驗尸官報告要等兩個月,暫時並不知道死因如何,曹健宏數年前曾經因為心痛,入院做心髒搭橋手術,不過多次覆診後已無大礙。

  申請假期遭多番挑剔

  曹太太稱,曹健宏申請假期多番遭郵局諸多挑剔,就算有假期也寧願陪母看病,所以一直未有時間作身體檢查。

  這名每天下班也會先到母親家陪伴她的孝順兒子曹健宏不但留下年邁母親白頭人送黑頭人,其太太面對即將失業的危機,還要照顧患有自閉癥的兒子及房子的按揭。剛去社會安全福利局辦理手續的曹太太最後表示,希望在上月23日目睹事發經過的市民可以提供資料。
為了避免類似案例在台灣發生避免郵工因經常性逾時且超時工作導致過勞死之可能或意外瘁死,請提供具體事實、所屬單位、工會理事長大名及電話,若工會沒有作為或不敢據理力爭,廖進興願具名向總公司相關單位反映,若主政者仍不採納我願代為向勞委會具名檢舉,但請一定要拿出具體事證所屬單位資訊e-mail至chpcliao@yahoo.com.tw給小郵工廖進興。但請千萬不要捏造謊言陷我於不義。
請點選「小郵工部落格」瀏覽我一生敢做敢當的事實,我終其一生都要督促政府落實勞基法,這是我連續當選中國國民黨第13、14、15屆全國代表大會在大會多次發言要求執政黨要注意此問題保障勞工基本權利,廖進興敬po。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