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要倒也要往前倒

作者:朱學恆
本文出自:朱學恆

 不久之前,我們的開放式課程翻譯了一篇丹佐華盛頓在賓州大學的演講:「Reggie Jackson職業生涯中曾被三振出局2600次,棒球史上最高紀錄,但你不會聽說這些三振出局的紀錄,人們只記得他擊出的全壘打。向前看。愛迪生曾經歷過1000次失敗的實驗,你們知道這件事嗎?我本來不知道,因為他在第1001次實驗時發明了電燈泡。向前看。每次失敗都意味著向成功邁進一步。」

  他用的原文其實是Fall Forward,也就是更直接的說法是,就算要跌倒,也要往前倒,因為這樣至少你是看著目標倒下的,這樣至少你是朝向目標倒下的,因為這樣至少你離目標又接近了一個身體的距離。

  想打全壘打,你必需要全力以赴,不能收手,所以你更容易被三振。

  想要成功,你必需要全力以赴的衝刺,不能三天兩頭考慮一個後路,規劃一個備案,每天背後都綁一條安全繩的你,是沒有辦法發揮全身的力量奮力一搏的。

  在看這篇文章的人,你們大多數是年輕人,上天賦與你們最大、最好的優勢就是冒險。因為就算你硬著頭皮上了,會有什麼最壞的結果?最慘最慘也不過就是失敗啊!失敗有什麼好怕的?

  你們本來就一無所有!這就是你們最大的優勢和領先之處!你比那些已經有了既得利益和既得優勢的人們比起來,你最大最大的差異點就是在於你不需要留什麼後路,因為你就是在起跑點上,不管你再怎麼衝鋒陷陣,最慘也就是退回起跑點而已!

  如果是這樣,你還有什麼好怕的?冒險出國打工啊!冒險去找更辛苦但是可以賺更多錢的工作啊!冒險去創業啊!冒險去當考船員證用最低限度的錢環遊世界啊!
  去!冒!險!就算倒下也記得要往前倒!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