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郵局外包司機 盜賣郵件籃車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17/today-so6.htm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負責為台南郵局運送郵件的外包貨運公司張姓司機,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將空的郵件籃車載出變賣,台南郵局日前獲報清查,發現一年下來竟然被他盜賣了68台,遂向警方報案;張某所屬的貨運公司自知理虧,賠償重製費用新台幣47萬餘元,全案正由警方偵辦中。

台南郵局經理方文楨表示,民眾寄送的郵件經過分發作業後,會裝入鐵製的大型郵件籃車,由委外的貨運公司,送往各地郵局配送;涉案的張姓司機是負責新化等地郵局往來台南郵件中心的郵件運送。

方文楨指出,貨車將郵件卸下後,一般作業是會將空的郵件籃車隨車載回,但因各地作業情形不一,且運回籃車數量並未登錄,張姓司機就利用這個漏洞,將籃車載往資源回收場變賣圖利。

全案經檢舉、郵局清查上千台郵件籃車後,發現短少68台,於是向警方報案。

方文楨表示,事件發生後,台南郵局也立即對主管籃車的運輸股主管做出行政處分,並且依據契約向貨運公司要求賠償;貨運公司自知理虧,賠償47萬餘元籃車重製費,至於刑事部分則交由警方處理。


---------------------------------------------------------------------------
民視新聞影音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video/ftv-20065176/title-30002345.html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