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蘋果日報] 血汗郵局 僅3.7萬人報考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709/34355536

血汗郵局 僅3.7萬人報考加註「工時長 會被狗咬」缺考率達1成3

2012年07月09日


【陳如嬌╱台北報導】中華郵政公司頻傳「血汗工廠」爭議,為讓報考者有心理準備,今年招考中華郵政還特別增加「外勤人員工時長、體力負荷重、易發生被犬隻攻擊」等文字說明,結果只吸引三萬七千多人報考,創歷年新低,昨筆試登場,還有一成三的人缺考

人數創歷年新低

中華郵政公司昨在北、中、南同步舉行招考筆試,預定招募一千四百四十五人,共吸引三萬七千六百三十二人報名,報考人數為歷年最少,昨第一堂缺考率還高達一成三,中華郵政估計今年錄取率將高於百分之三點八四。

昨不少考生普遍認為考試題目難易度適中,但認為今年競爭還是很激烈,有考生說,光是要爭取台北郵局的營運人員職缺的就有六千八百多人,要考上並不容易。

考生:看好升遷

在設計公司上班的考生陳小姐說,離開書本比較久,考前還特別到補習班衝刺,為的是要有一份穩定工作。考生李小姐則說,郵局的櫃檯人員待遇只有兩萬多元,但看好後續升遷機會,因此來報考。
對於今年報考人數偏低,中華郵政公司低調回應指,是因今年上半年國營事業考試較多所致,不過中華郵政公司也坦言,為讓報考者有心理準備,這次在考試需知中特別註明郵局外勤人員工時長、體力負荷較重、易發生被犬隻攻擊等說明,據了解,這項說明也讓今年報考外勤人員的女性僅佔百分之六,與整體的女性考生比率百分之五十四相比明顯較低。

不是人做的工作

不願具名的中華郵政員工說,最近幾年郵局都在考試招新人,很多人千辛萬苦考進來,上工後才發現郵差根本不是人做的工作,天沒亮就出門排信,天黑了信還送不完,年輕人吃不了苦只好求去,也難怪公司每年都要招新人。

中華郵政招考資訊

★報考人數:37632人
★錄取人數:1445人(含備取265人)
★錄取率:3.84%
★錄取名單: 8/13公布
★起薪:營運職43000元;專業職32000元;專業職內勤28000元;專業職外勤33903元(含5903元加給)
註:中華郵政公布的錄取率算法為總錄取人數除以總報考人數
資料來源:中華郵政公司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