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民視]迫郵差棄領加班費?郵局澄清

2012/5/6 12:24


有新北市的部分郵差投訴說,被逼簽了一份「自願放棄領取加班費」聲明書,要員工承認因為能力不足,無法在時間內把信送完,所以自願放棄領加班費,被投訴的郵局管轄單位趕緊出面澄清,那只是內部討論文件。

有郵差投訴,被郵局逼迫簽下自願棄領加班費聲明,聲明書上寫著,本人因個人投遞習慣,無法在時間內回局,當天若沒有超過正常工作量,逾時部份不報領加班費。

這張聲明讓部分郵差覺得像是被逼著簽下賣身契,但被投訴的郵局管轄單位表示,這是內部討論的文件,還沒定案。

正常上班時間是早上7點半到下午4點,但如果延誤下班,要領加班費,得先寫報告書,當初的構想是為了避免寫報告書的心理壓力,才會提出棄領加班費的討論,但勞委會指出,只要員工實際在工作,一旦超時,就算簽自願放棄加班費聲明書也無效,所屬單位仍需給付加班費。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