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TVBS]326萬稅單5天送完 郵差苦喊「爆肝」

jimmyliu2-20120426121334.jpg
2012-4-28 01:05

記者:賴妤翎      攝影:劉若媺    台北     報導
報稅季節快到了,郵差也成了爆肝行業,這2天網路上流傳一張綠衣天使的合照,郵差拿著一大疊所得稅試算表信件,用紙寫下「超血汗」,控訴在公司加班到8點半,加班2到3小時,卻只報一個鐘頭的加班費;主要是今年全台共326萬「掛號」稅單信件,趕在5天內送完,郵局坦言業務的確大增,卻否認員工少報時數,表示會再深入調查。 郵局員工拿著手寫超血汗牌子,自PO照片控訴超時加班,卻只能報1個小時的加班費,看看背後時鐘已經晚上8點半,還不能回家,罪魁禍首就是手中一疊疊的所得稅試算信件。


QQQQQ.jpg
2012-4-28 01:17

一張張個人稅務的試算掛號信刷不停,5月份要準備報稅,去年開始國稅局推新業務,只要前1年申報是採用基本口除額的納稅人,但今年的量從270萬建增加到360萬件,郵差得在5天內送完,每天要加班2、3小時,重點是無法實報加班費。


郵差:「有啦,(信件)有比較多,多很多,這邊有100多件(稅單),多差不多3成到4成。」



RRRRR.jpg
2012-4-28 01:17


主要是所得稅試算信屬於個人信件,得用掛號寄送,投遞不成,一封信最多得送3次,才會讓郵差業務量大增,但郵局卻否認少給加班費。郵務處處長曾錦雄:「今天比較多投不完,他(郵差)就投到晚上去,那我們是一定依規定來加班,不會說什麼2個小時算1個小時,應該是沒有這個情形。」

儘管稅務信件已經投遞超過一半,不過還是有上萬封的所得稅稅單,郵差還得再加班3天,趕在週六前送到民眾手中。
◎畫面翻攝網路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