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茶葉寄美國…飛了 保價低報…賠了

價值6千元僅報2千
〔自由時報記者林宜樟/大林報導〕大林鎮民林山林去年底寄送茶葉給美國友人,卻沒送達。他向大林郵局投訴,郵局向美國多次查詢卻毫無音訊,依照規定若5月9日前無結果將賠償2000元;林山林認為美國郵局遺失物品,不回應卻要由台灣郵局賠償,「美國人真是吃人夠夠!」
林山林說,他去年12月19日寄送2斤6000元的阿里山高山茶給住在美國的越南籍友人,填寫保價時,因以為越便宜越省稅金僅填寫2000元。經過月餘他聯繫美國友人,友人卻說沒有收到茶葉。
林山林2月9日赴大林郵局詢問,大林郵局經理張永宗協助請航郵中心回覆,確定郵件在去年12月28日到達美國,但航郵中心多次向美國郵局詢問是否已送達收件人住址,卻毫無回應,到底送達還是遺失也不知道。
5月9日前等美方回覆
張永宗表示,4月13日再次詢問航郵中心但美國郵局還是沒有回覆,依照規定若5月9日前還是無回覆,將以保價價格賠償林山林2000元。
林山林說,包裹寄出至今已有4個月,若沒送達,美國郵局也應以國際包裹單中勾選的航空方式退回,但美方卻毫不理會也不賠償,這樣對待台灣人的郵件,實在太過份。
林山林說,他買6000元茶葉,又花了884元寄航空包裹,但僅賠償2000元,希望之後民眾要寄航空包裹到美國,「記得照實寫,多花稅金也別賠本!」張永宗說,以往並未有類似情形,但美國郵局之前曾大裁員,可能人力吃緊導致郵件遺失,也沒回應,台灣郵局也只好依規定賠償。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