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血汗工廠未給加班費 佔總違規量54%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最近針對1萬1千多家企業進行調查,結果發現總違規件數高達3成,這3成違規量當中又有超過一半的公司,沒有依規定給予薪水或是超時工作未給加班費,其中速食業麥當勞、肯德基、中華郵政都列在「血汗工廠」的黑名單

勞委會在29日公布「掃A勞動條件檢查」,總計3,499間公司違規,而違規件數高達4,517件,其中「延長工時超過法令」和「未依規定加給工資」分別都佔了2成7,這也表示血汗工廠違規件數超過5成。

這波違規名單當中,又以速食業者麥當勞和肯德基最為嚴重,國營事業中華郵政則是被指出,郵差超時工作又沒按照規定發放加班費。中華郵政人事處長陳海倫表示,已經要求內部檢討,未來將依法核發加班費。

勞委會強調,企業單位未能依法實施,最嚴重將處以2萬元以上至30萬元以下罰鍰,如果再不改善將公布企業名單,讓社會輿論加以制裁。
關鍵字: 勞委會 行政院 違規 加班 麥當勞 肯德基 中華郵政 郵差


原文網址: 血汗工廠未給加班費 佔總違規量54%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3/30/91-2799879.htm#ixzz1qd1NVgH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