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一眼識人心


孟子曰:「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謂大丈夫。


以下提供三個可以輕易辨別貴屬工會代表到底是君子還是小人的方法:

第一:必須先要求自身立場的穩固,如果你的請求合情合理,合於法紀,如法律所保障合法的勞動權益,那就沒問題,但如果是要要求一些特權的事宜,那就別提了。

相信很多同仁在向貴屬工會代表陳情之後,都曾聽過工會代表們以「法規規定」或者是「已經幫你提了」等說詞來向你提出解釋,之後便什麼動作都沒有,了不起就是等到下次開會的時候再幫你提出一次而已。然後呢,您認為他這樣就已經算是「盡心盡力」了嗎?換成是我的話,我會說:「如果只是幫忙提出案子而已這樣就算盡心盡力,那我找台錄音機都比你強,還找你幹什麼!你還不如一台錄音機啊!」所以單只是這樣,算不算盡心盡力,您說呢?


第二:很多人應該都曾聽過甚至是遭遇過的一個詐騙集團常用模式,以下我用顏色來對比一下。

有人被詐騙集團騙了錢,說他中獎了,只要他先匯錢就可以拿到獎金,結果當事人把錢匯過去之後一直沒下文,然後詐騙集團就會用什麼「程序很繁複,還在處理...等原因」來加以搪塞,甚至是需要再一筆錢來疏通管道,讓獎金早點匯到當事人的帳戶裡,並且要求當事人再匯一筆錢,最後即便當事人開始發現情況好像不太對了,致電詐騙集團說獎金他不想要了,要詐騙集團把之前匯給他的錢還給他就好了,詐騙集團也無奈的答應了,並且說那樣的話當事人還要匯出一筆解約金來才可以拿回先前匯出的錢。當然結局是怎樣,不用說也知道,當事人一毛錢都沒拿到,而且從頭到尾都被騙,甚至還被騙了好幾次。到此,您認為當事人值不值得同情?還是笨死好?先別太快下定論,再看看以下的對照。

有人被一些無恥的工會代表騙了選票,說真心要幫他們爭取權益,只要他們願意全力的支持他就行了,結果會員們把票投給他之後一直沒下文,然後那些代表們就會用什麼「程序很繁複,法律有規定,還要時間處理...等原因」來加以搪塞,甚至是需要同仁們再給他一屆的機會把票投給他,拱他上更高的權力位置,以便讓他來幫人們爭取權利,並且要求當事人務必要全力支持他才行,最後即便當事人開始發現情況好像不太對了,告訴工會代表們說他們對工會已經沒有信心了,工會代表們也無奈的附和了一番,並且說就算是那樣的話當事人也還是要往後繼續支持他,他才能夠繼續改革工會。當然結局是怎樣,不用說也知道,當事人什麼權利都沒爭取到,而且從頭到尾都被騙,甚至還被騙了好幾次。到此,您認為當事人值不值得同情?還是笨死好


第三:從是體制外運動的人,在品德操守上必須具備比一般人更高許多的自我要求才行!所以我們這一路走來,在幫助他人爭取合理權益的過程當終,都曾被人嗆過「關你屁事」的情形。

然而這話如果是身為資方的主管人員所說的,那還不打緊,因為從他們的立場上來說這也相當合理。但請注意,如果貴屬工會代表們曾經有任何人批評過包含廖進興、陳惠澤等人的說詞裡有「關他屁事」這樣的觀點跟話語的,這就足以充分彰顯其必定是個虛偽的小人了。

以下我用很簡單的邏輯讓大家知道為什麼,要知道為人服務的工會代表,這一個職務,必須是具備相當同理心的人才能做的。而長期以來,在郵局這官僚體系之終,許多資方在面對基層權益抗爭之時,總是習慣心存息事寧人或者搓湯圓的想法,以給予抗爭者如主管職務,調爽缺,提報模範...等會讓人變淫賤的條件來處理。是以長年以來郵局裡始終存在著一句話:「會吵的孩子有糖吃」,我想這應該不是新聞吧!

所以啦,試想如果貴屬單位的工會代表們,他是一個嚴重缺乏同理心,凡事只會從自己的立場跟利益考量的人,偏偏他又是相對少數具指標性的工會代表身分,對資方而言更容易以條件來攏絡收買,試問,他會不會出賣投票給他的基層?我保證一定會,而且當基層情緒抗爭越烈之時他所獲得的籌碼便越大,就跟當時他對資方而言的利用價值呈正比
這,應該不難理解吧!

舉例而言,曾有同樣擔任投遞工作的工會代表們,因為自己佔到爽缺的關係,所以對於全國其他許多面對嚴重不平等工作待遇的同仁們為爭取自身合法權益的抗爭行徑說出了這樣的話:「其實投遞工作喔,有操的時候跟不操的時候啦,大家自己心知肚明啦,如果硬是要爭取操的時候加班,那不操的時候不就要時間還給公司才行!」
您會怎樣看待這種人?工會成員賦予他的權力讓他滿足了自己的權力慾望,然後他就已自身的爽來看待所有人....我還是不予置評的好,不然我實在很想讓這種濫人直接砍掉重練算了。

看清楚了,所以記住,如果貴屬單位的工會代表們是一個經常只會出於自身立場來看事情的人,而缺乏「好管閒事」的性格,或者也曾批評過像陳惠澤這種人「多管閒事」的,那這種人一定就會把同仁所賦予的權力拿來滿足自己的權力慾望。

從這裡也可以帶出一件事情,工會代表的人數是不是逐層越往上權力越大,然後人越少對吧
所以啦,如果各單位資方處理事情的態度總是只想消極掩蓋真相的話,那麼他們必定就會選擇以最小的投資來達到最大收穫的方法.....也就是設法以條件收買工會成員要角。基本上這種事情我想應該不需要我說明,同仁們自身也都早該司空見慣了才是!

所以我要說的是,今天是因為工會代表的人數隨著層級越高便越少,所以資方才總是能以這樣的方法來收買工會代表跟掩蓋諸多事實真相,但如果對象人數太多,無法輕易以條件收買跟掩蓋真相的時候又該怎麼辦呢?!
到此了解我的意思了嗎?

沒錯!不管是推動地區工會理事長直選還是總工會理事長直選,確實都能達到過往不肖資方只想一味以公器收買工會成員,藉以掩蓋諸多事實真相,並導致工會常年腐敗不堪,基層怨聲載道的亂象


  最後我談一點,惠澤兄說過,他在赴宜欣郵局之前曾遭該局同仁連署抵制,為什麼他這樣一個品德這麼高,這麼為人拼命的人會遇到這種事?

不妨告訴您,這事情我也遇過,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這世上沒有活著的聖人」來說明這一個現象。
過去我在澎湖西嶼待了11年多,那裡包含我在內只有四個人而已,而我曾經當過最最基層的工會代表,一年只開一次會的那種,全澎湖郵局總共有近30個人跟我是一樣的身分。然而就在我擔任代表的期間,翻開每年的會議紀錄,所有跟基層同仁權益相關的事情,不論是窗口還是郵務的案子通通是我一個人寫的。可知道這代表什麼?

這就意味著對於許多基層同仁而言,他們遇到權益問題的時候都是第一個找我,即便是我都待在西嶼,即便是我也不是他們那個選區所選出來的代表,都一樣找我,而只要合情合理,我都一律幫忙到底,就算是我無權參與的理事會議,我也會擬好案子請其他理事去幫忙提出。

結果呢?我名聲很好嗎?
剛好相反,在澎湖局,我的名聲就跟惠澤兄都差不多,一樣的臭
需要解釋為什麼嗎?

別忘了,我們幫助許多基層同仁的舉動,不論是對於許多只想掌控跟剝削基層員工的不肖主管,或者是成天混吃等死、騙吃騙喝、欺騙會員選票卻無心想做事而只想藉此滿足個人私慾的工會代表們而言,我們這種人都是他們喉頭裡的刺跟最為刺眼的眼中釘!

所以啦,在目前郵局生態中多數員工自己平常根本不上網了解訊息,只想自私自利的藉巴結主管的手段來取得一些特殊待遇,罔顧自身與其他同仁合理權益問題,缺乏充足判斷力的情形之下,這樣的惡劣環境,要從那些不肖工會代表跟主管人員的口中散布謠言抵毀我們,以訛傳訛的效果會好到嚇死人

是以,如果同仁們真的有心想改變現狀,那麼你們最該做也是能輕易做到的事情,就是

盡可能的協助傳遞真實訊息給所有基層同仁們知情打破謠言讓真實呈現

否則,依照這樣的生態,即便是惠澤兄有意進入董事會這核心架構去跟上頭爭取與捍衛基層同仁們合理合法的工作權,很抱歉,說實話,我大概猜的到結局啦!
我想大致上應該也不會有啥意外才是!
坦白說以上這些算不上什麼教材跟經驗,了不起只是我一眼就能判別的事情而已,不過用在郵局這樣的官僚體系,我想應該綽綽有餘了。


澎湖那隻雄
這篇文  真是好....郵局太多換了座位變換了腦袋的人...也太多因私利而被收買的的人.....幹10多年了...都覺得自己已經快變成失去人性的機器人了    哈
寫的太貼切,感同身受,決定這之出來選代表.
不要讓一些爛人損害我們的權益.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