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轉貼]讀聖賢書,所學何事?​心地乾淨,方能讀書學​古!

長久以來,個人始終強調一個觀念,「條條大路通羅馬」,爭取捍衛自身權益的方法有很多種,唯不管人們選擇哪一種,都應具備為自己言行負起全責的態度。
然而面對這樣的情形,似乎總是有人喜歡強調不應以其他方法來干涉內部事務的說詞,尤其又是具備工會代表身分之人,更顯諷刺!
若問我對此有何想法?
哈!想聽真話嗎?
那麼我便反問一句話吧:當勞資態勢嚴重失衡與裂解衝突,亂象頻仍,諸多基層同仁們身陷水深火熱之中而感到極度的無助徬徨之時,難道他們連選擇自救的權利都沒有?難不成他們永遠都只能選擇把希望寄託在那些欺世盜名,不要臉,得到權力位置前總是一副義憤填膺、為基層發聲,得到權力位置後卻馬上變臉,成天只顧著資方權益跟個人私慾的厚顏無恥之徒上嗎


若不是太多工會代表的嚴重失職跟出賣、欺騙基層同仁,一個個「踏著烈士的鮮血前進」,今天又哪來那麼多基層同仁需要求助外援尋求其他管道來自救呢?
難到他們就永遠注定了只能任人出賣,任人宰割,還要強迫他們得心甘情願的把票投給那些出賣他們的無恥之徒,只能選擇盲目的相信跟託付,讓那些人把他們當籌碼去吃、喝、爽.....你瘋啦!誰會那麼蠢?誰規定人民在面臨暴政之時連反抗的丁點權利都沒有的,除了獨裁者以外還有誰會這麼想!潛藏之心態有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啊!


居然還有人,尤其是工會代表的身分,能夠不要臉到來質疑跟批評基層同仁們選擇了排除依靠你們之外的自救管道,而私毫不見半點反省自身的意思.........你他X的到底要不要臉啊你
這還是人嗎?
讓人再好的修養也看不過這荒謬至極的現象啊,這世上還有什麼叫天理嗎?還有什麼叫是非嗎?想不到這現象在郵局裡居然彷彿習以為常一樣,沒見到幾個人敢站出來直言批判.....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可見郵局真的病的不輕啊,惡習積染之深啊!




  修道人,清心寡慾之下可以清楚洞悉許多的人性跟時勢,約莫五年前我就已經清楚預告諸多的事情,以及所洞悉的人性,然而當時卻沒幾個人聽的進,更且還遭人惡意操控致使諸多與我一般的有志之士選擇退出內網這塊舞台....從那時起,郵局的一線生機已經失去,是人們親手種下了這樣的因!
這一段過去,我相信至今很多人心裡仍舊清楚,然而不管今日多少的懊悔,都已無法挽回跟彌補那一段過去,我們都回不去了。
郵局裡人事鬥爭相當嚴重,工會體系也是相同,選擇鬥爭犧牲他人,踏著烈士鮮血前進,把所有對於他人的傷害跟欺騙都視之為自己成長跟取得權力位置的過程,不斷的自欺欺人、合理化與美化這一段過程,而沒有半點內疚跟反省之意思的非人大有人在


說的再多,人們聽不進,最終也只是一再作賤自己跟貶低自己言行的價值而已!
所以該讓人們自己去好生思量一番,我不會也不必如同老媽子一樣成天在大家耳邊叨唸。
當初離去前我所留下的其中兩段話:
第一、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投機取巧與欺世盜名之人終將身敗名裂,但是...這種人在現行工會體制中極有可能總有一天會取得工會理事長的位置。原因,因為多數基層實在太好騙!
第二、當初我說過我所寫過的那些東西很值錢,若是有人存檔的話那就恭喜了。其中有一篇,就是關於前些時日保險相關問題的解套方案,包含不久前外勤同仁如何防狗咬的問題我也都寫過,基本上郵局長年來的問題跟積弊八成以上我全都提出過完整的解套方案。




  造成內網近年來諸多有志之士的退出,廖兄的個人網站曾一度關站,諸多建議案因此全數刪除無法回復,血淚網的前身也曾一度關站.....這都是極少數利慾薰心的無恥之徒所造的孽,更是權力鬥爭下的結果!
人們常說「個人造業個人擔」,但郵局這大家庭是一個封閉的環境,極少數人的造業到頭來會讓所有人來承擔,所以如果許多人們還是習慣只會私下抱怨,而不敢勇於表達真實,那麼最終助長那惡劣風氣茁壯的最大原因其實就是你們自己。


記住我一句話:郵局裡不管是工會代表還是主管都一樣,很多人嘴巴上永遠都講得很好聽,很動聽,要攜手、要合作...但是跟他所做所為完全都不一樣。這種人還有一個特性,就是在他的言行當中幾乎永遠都只會把問題導向無解、交由時間決定、或者是他人身上.....往往都不見他提的出一個具體的方法出來,當然更加沒有可能把責任肩負在自己的身上,充其量就只會一味的叫大家要給他機會,要支持他,要相信他。記住,這種人,就叫做騙子不要臉的騙子!看清楚了


再蠢的人只要有心解決問題都會有想法,是以老是在提出跟抱怨問題但卻鮮少提出解決之道的人,那便充分證明了一件事---他,根本沒那個心
我不是懂得預言,也不是會算命,只是這點心理,這點邏輯,對我而言,就跟吃飯一樣容易,於我面前,再多心機城府皆是枉然。




澎湖那隻雄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