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公視新聞]超時無加班費 速食.郵局員工超血汗

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204030

勞委會針對全台8700多個企業,進行勞檢抽查,結果發現有高達三成的企業,違反「勞基法」,其中以肯德基和麥當勞,違法狀況最多,國營的中華郵政,也被查出超時工作未給加班費。

速食店員工負責點餐,還要到廚房忙炸薯條、雞塊,常在假日辛苦工作,卻得不到合理報酬,在勞委會最新勞檢結果中,就查出肯德基和麥當勞,有發生勞工假日上班,沒加給工資,也沒按規定做出勤紀錄,違規的件數分別佔居前二名,而不只民間企業,連國營的中華郵政,也違反勞基法,不僅沒給加班費,還讓員工嚴重超時工作。


中華郵政解釋,是出勤紀錄沒照實填寫,才會引起誤會,不過勞委會查出,有員工從一早七點上班到晚上十點多,也是事實,勞工團體就批評,國營事業帶頭違法太離譜。


勞委會這次抽檢8700多家企業,有高達3成,超過2500家都有違反「勞基法」問題,勞委會將依法開罰,予以警愓,希望企業不要為了工作效率,忽視勞工權益。
(2012-02-28 18:30)  即時新聞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