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東森新聞]最大勞檢點名 郵局超「血汗」

CH009_0125_192414.jpg
2012-2-28 14:16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陳泰佑/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竟是血汗郵局!根據勞委會所做的最新「掃A勞動條件專案檢查」,清查的8000多間公司中,竟然有2500多家違法,而違法最嚴重的前三大企業,除了餐飲業外,中華郵政也入榜。勞團痛批,國營事業帶頭違規,實在太誇張。
信件、包裹送不完,郵差每天負責的東西不計其數,就連送便當也算業務範圍,甚至送到被狗咬,早是家常便飯,但沒想到已經這麼慘了,竟然連加班費都拿不到。根據勞委會「掃A勞動條件專案檢查」,屬於國營企業的中華郵政因為提不出出勤紀錄,加上沒依法給加班費,違法事件21件。
拖著腳傷,中華郵政公司副總經理吳倚華出面否認此事,他表示,一切按照勞基法,每個月加班超過8小時就會給加班費,上限46小時。「我們絕對不是血汗郵局」。
除了郵局,被點名違法的還有速食店兩大龍頭肯德基及麥當勞,它們也都因為員工國定假日上班沒多付薪水、未經同意就要求加班,分別違法32件和29件,每件開罰2到30萬。


原文網址: 最大勞檢點名 郵局超「血汗」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228/27990.htm
補上新聞影片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