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台視新聞]國營事業中華郵政,竟然是「血汗郵局」!

http://www.ttv.com.tw/101/02/1010228/10102284938901I.htm

嚴重超時 郵局新手一天上16小時 國營事業帶頭違規 不給加班費 郵局:責任制 將重訂較寬鬆標準 速食餐廳也違規 勞團:冰山一角

國營事業中華郵政,竟然是「血汗郵局」!歷來規模最大的勞檢「掃A專案」結果出爐,將近兩千六百家企業被查獲違法,高達成三成,
其中違法最嚴重的前三大企業,第一名是肯德基,第二名是麥當勞,而國營事業中華郵政,名列第三,勞團痛批,國營事業帶頭違規不給加班費,實在非常誇張。

落雨天,雨再大,一趟班50個包裹郵件,全部都要送完。
超時工作,那加班費呢?沒有,CG1就是這樣一再違規,累積21件,中華郵政被勞檢單位,列為「血汗工廠」的第三名。
但老手郵差一天工作十小時,新手更誇張,長達十六到十七小時,這些都算是個案嗎? 「血汗工廠」前兩名,是兩大速食店業者,因為在國定假日叫員工上班,卻沒給工資,CG3肯德基總共32件違規,拿下第一名,CG4麥當勞少三件,排在第二。

CG5肯德基表示,會再研擬新的辦法來改進,CG6國內總計八千七百多家企業,兩千六百家違反勞基法,比率高達三成,將會依法移送地方政府,每件開罰兩萬到三十萬元,但是大企業如果真的罰得怕,這些超時工作、A加班費的問題,就不會一再發生。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