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中華郵政需要徹底改造

根據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所公布的資料顯示,依中華郵政寄件區域類型及郵件種類寄160件樣本測試結果,發現消費者多付新台幣7元,限時還比平信慢送達,1年多收1.9億元,呼籲中華郵政改正。而中華郵政卻表示,郵局近幾年透過郵件自動化處理,將以往要兩到三天才能送達的平信提升到第二天寄達,但限時信的投遞速度提升有限,才會導致兩者差距縮小,郵局會檢討評估是否取消限時郵件。

相信,對於大多數的民眾而言,看到這樣的新聞,內心一定覺得不舒服,除了自己可能當冤大頭之外,更感受不到中華郵政改革的誠意,尤其將平信寄送速度的提升來當成與限時信時距拉近的理由,教民眾怎麼接受?

此外,中華郵政更應該進行全面得檢討,將郵件寄送的速度、郵資的費用,甚至郵件的送達度等問題,一併處理,才能展現中華郵政真正的改革決心,否則一味在單一個案上爭執,恐怕意義是不大的

其實,當中華郵政公司化之後,確實也有了諸多的改善,但是,我們所看到的都只是一些表面上的改變,卻看不到其本質上的轉變,尤其是在服務品質以及企業文化的深層面向上,卻總覺得還是無法滿意,而這或許是一些國營事業在轉型過程所經常出現的問題。

因此,我們希望中華郵政能夠在這次的事件中深刻的檢討,並做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成績,這不僅能夠帶動企業本身的士氣,更能成為其他國營事業轉型的模範,豈不是一舉兩得?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