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羅東郵局又開始要求郵務士102年績效

說真的,身為郵差家屬的我,
何能能為他發表些甚麼?
看著他每天還沒七點就出門,
晚上七八點才回家,
甚至,據我所知,他回家前還有郵差在郵局整理郵務,

在宜蘭這個說鄉下不鄉下,說繁榮不繁榮的地方,
比起以前在台北當郵務士,工作分配相差的是上千上萬里,
我深困擾為何同樣是郵局卻有如此大的不同,
是股長、稽查們心態的問題,不站在員工的角度?
是信件量、區域地段分配不均,缺乏分配工作的能力?
還是,只要我是這個局的大人,我要你們做甚麼你們就要配合?

深深覺得羅東郵局真的是爛到不行
現在又開始要求明年郵差績效
郵冊要6本、壽險要70萬

我問:你有時間賣郵冊?你有時間賣壽險?
想必當然沒有時間,送信都要送到七晚八晚了,哪有時間招業務?

我問:沒達到要求會怎樣?
想必不會怎樣,不會叫你走人,但是成績隨便他們打?

我問:其他人以前達不到的都怎麼辦?
想必是自己吃下來,能怎麼辦

所以幾乎每個做越久的郵差家裡有推了上百本的郵冊.......

這樣的壓迫和要求很讓人不能接受

羅東郵局的股長們、稽查們是不是應該出去看看別縣市的股長、稽查如何提升郵局個工作績效
羅東郵局文化是不是有改進的空間?
看看別局的優點是甚麼、缺點怎麼改進....

而不是只是一昧的要求郵差當你們上面的人達到數字上的績效...
悲啊!!!


我們小鯨魚能奈何?
我們要養家,
我們要生活,
只能祈禱跟到一個還不錯的郵局,
又悲啊!
若跟到一個爛局只能一直被欺壓下去,
因為我們是小鯨魚。
沒辦法因為新局長要升官嘛,虧他還是郵務出身的官,根本不會可憐我們這些基層。對區段不平均根本沒有具體辦法改善,只是這個區段推給那個區段。只有利用壓迫業績為最終來達成他升官目的!想要改善唯有祈求早日退休或另謀他業吧!
哈哈 ..我兒子將來的聘金,是那堆郵冊...
我要有女兒,她的嫁妝,也是那堆郵冊.....
每年都是這樣循環.

苦的是最基層的郵差

要送信又要保險
每年都是這樣循環.

苦的是最基層的郵差

要送信又要保險
把雞毛當令劍,上面下的公文當成屁話,要求不得強迫外勤員工賣商品,在立法院董事長也說沒有強迫賣商品,所以,官為了自己,所以要踩你們不的肩膀才能升官,那顧到公文那是放屁的公文,所以爛,連主管或許也不會賣
這位太太,有些東西不要寫的那麽明顯啦
除非 你想讓你先生.....
但別忘了....真正要面對那些超有人性的管理階層,是你的先生
若心疼就幫他賣郵冊或保險,把悲情拿去賣郵冊或保險,其實有時業積還會意想不到的好
因為多數的台灣人還是很有人情味及同理心...順便宣傳一下郵局優良文化....
對了,銷售郵冊時,孩子順便帶出去...因為1+1大於1
回復 8# Guest from 219.85.33.x

如您還想要個家  鳳山郵局一位郵差太太的勇敢  您可以學學
樓上同仁您所說鳳山一位郵差太太的勇敢,是指什麼?凡請PO文
小郵工很好奇,請告知大家如何學學!
對呀 樓上同仁 我也很好奇喔!
PO文 po文................
不過,管理階層,會不會拿po文去抓人呀.......
回復 13# Guest from 220.134.18.x

   
事情發生在2012年5月
鳳山郵差接受勞檢所訪問後,被高層"特別照顧"
並有耳語傳出指稱該員為抓耙子,告密者
長官給壓力,身旁同事也給壓力,終於....

http://tw.myblog.yahoo.com/hzc0936054870/article?mid=5325

家屬投書

致鳳山郵局、南區勞檢所:

   
當我挺著大肚子,勸我先生離開化工工程師一職,到郵局報到那一天,圖的是郵局可以帶給我們及即將出世的孩子,一個穩定平凡的生活,從不希望他當英雄,但更不願意他當烈士。

5/23前天晚上11點,我看見我先生打破杯子,渾然不知發呆的背影,問他是工作太累導致的嗎?他才回神徐徐道出這些心酸的過程~

5/16勞檢所派員前來鳳山郵局,實施檢查郵局是否違反勞動基準法規定,發現我在5/3時加班4小時(股長曾說加班,要我符合簽退時間,核准與否決於科長,怪只怪我入世不深,不懂弦外之音,也沒注意當天雖非最晚送完回局,但只有我寫加班4小時),便指名要詢問我,我在當下多位長官環繞下(科長、股長、稽查…),接受詢問。


勞檢員問:何時下班?

我回答:晚上9點多。(我小心翼翼的回答,看著眾長官環繞下,我不知該辦,但怕偽證觸法只好誠實作答)

勞檢員問:什麽時候吃晚餐

我回答:晚上10點多(回家後吃了一碗維力泡麵)

接下來,我害怕的秋後算帳的日子來了……

5/18上午8點時,我被告知至鳳山郵局3樓科長室開會(關門會議),在那密室中,我依然單獨的被眾長官環繞(科長、股長、稽查..),那會議名稱為:鳳山郵局投遞股【有關違反勞基法連續工作12小時】關懷檢討會,老實說我覺得相當的恐慌,雖然加了「關懷」2個字,緩和了議程的名稱,但畢竟檢討的會議,我只是一名小郵工,沒有任何決策力,為何我需要列席,處於這個密室中,接受長官們偵訊、圍剿、錄音、簽名、拍照…,我開始不安的解釋……害怕恐慌的讓我不知所云了。唉!我只是一個小郵工啊!

   
想想或許牙一咬,就會風平浪靜,但這一切並不能如我所願,開始尖酸刻薄挑釁的言語四起:爪耙子、告密者、手腳慢還敢寫加班…(當然沒具名),更可怕的是隨時處於被約談錄音,這些日子,我開始很痛苦、睡不著、不愛說話、精神渙亂、甚至連寫簽退簿也會寫錯,而且腦海中總會不停的回想揣測,長官們所講真正意義是什麽?例如:科長說在他郵政生涯在職場上,曾揍過兩個人,他要跟我表達的真正意思是什麽?雖然他很平穩的跟我述說。又例如:股長說超時可申請加班,是真的嗎?如果當時我跟其他人一樣沒報加班,事情就不會這樣嗎。再例如:稽查四處說告密者,是在說我嗎?但我從沒告密過啊!為何總要在那故意冷嘲熱諷。…太太,我想我生病了………

   
各位長官們,當你們看完一個先生對太太的如此敘述時,你們的感受是什麽?莞爾一笑,還是要開始想該如何消毒?如何栽贓?如何玩死他?…但我非常肯定的是你們不會有一絲憐憫之情,因為他不是你的家人。或許你們正為了找到一個老實的替死鬼而感到興奮,但請高抬貴手,他還有兩名幼兒(6歲、4歲)需靠他養育成年。

【任何的成功,也不能彌補一個破損的家庭。】

5/24為了我的家庭,我放下所有工作,致電到南區勞動檢查所,提出嚴重抗議,對於勞檢員職責所在我能理解,但你們忽略了當時情境,簡單說如:明查暗訪、偵查不公開,是對受訪者或證人的一種保護。當下那種情境,如同一隻初生之犢被帶進狼群中,當獵人一走,他還能活命嗎?再者如勞檢員洪志文技正所言,若你們一定要有人或事為據,為何是僅是找一個人及美化過的簽到、退簿,而不是找一些人及那不易作假的監視系統,實為不解。觀看監視錄影有那麽難嗎?實景、實情屆時不就原形畢露了,不是嗎?再者郵局長官們絕不會帶監視器,到密室裡,對監視器開個--鳳山郵局投遞股【有關違反勞基法連續工作12小時】關懷檢討會,再怪它照到那麽多超時小郵工吧!

   

唉!為了不願讓我先生背負鳳山郵局受罰依據的千古罵名,雖知那並非我先生之過,但無法阻止那悠悠之口啊,自私無禮要求勞檢所洪技正,撤回對鳳山郵局的違反勞動基準法規定部分之罰鍰,並轉告鳳山郵局長官,該項違反與我先生無關。當下洪技正也允諾:自稱也是有家庭之人,雖然鳳山郵局違反勞動基準法規定部分是事實,也已案移至高雄市政府依法處理,看我如此保護先生、捍衛家庭的決心,願意為我的先生、家庭,盡自己所能,協助的鳳山郵局處理違規罰鍰事宜。

   
感謝南區勞動檢查所副所長的指示關切,但針對檢查所查訪時,小民有一個小小的請願,是否可考慮將上述所言,納入貴所議程中,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被詢者,因而受其所害。


5/2514:00感謝南區勞動檢查所洪志文技正,為了挽救一個苦難的小郵工,願利用自己休假的時間,再度親自至鳳山郵局對長官們協助罰鍰、說明事宜,是公司違反勞動基準法規定,非謝先生個人違反,如此已造成謝先生家庭困擾及告知謝先生絕非投訴檢舉人。但鳳山郵局副理並不採信,當眾直言有證據為謝先生為幕後黑手,經由他人白手套(陳惠澤)請託檢舉流程,實為惡質之人(5/25 21:30鳳山工會吳國財理事長致電關懷時詢問之)。

   
針對鳳山郵局副理,當眾公然昭告有證據,稱我們實為白手套後的黑手,即有證據,事關名譽,我們又為當事人,理當有權要求出示,倘若副理無法出示所謂有效的證據,一個上位者不經證實,如此毀人名譽、嫁禍,讓一個小職工承受這種莫須有的罪名,應要接受公裁。再者若有明知實情,為著殺雞儆猴效益,刻意栽贓、誣衊、散播謠言者,必尋求法律途徑。


5/2516:00我先生送完信回局,告密者之論又再度四起。

5/2517:30輾轉聽到他自語:孩子還小,無論如何,逼我也不會離職,可是長官說:不會給我好的考核,他們要殺雞儆猴,因為鳳山很多人告,我沒告密、我又沒錯,為什麼是我,因為那個勞檢員的詢問,我就要背黑鍋嗎?

親愛的鳳山郵務科長,你的轄區很多人告時,那是體制出了問題,找黑鍋、殺雞儆猴的管理策略,就能解決嗎?如此的費心跟我先生解說你的政策手段,在此我只能無奈告訴你,從未讀過管理學的他--聽不懂……小民婦淺言。

5/2518:00前往精神心理科就診

5/2522:40我們第一次打電話給陳惠澤(網站取得),請他協助我們申訴陳請,並佐證我們並非投訴檢舉人或更不是教唆之幕後黑手。

5/2523:30致電給鳳山工會吳國財理事長,不再想息事寧人,忍無可忍無須再忍。

回復  Guest from 220.134.18.x

   
事情發生在2012年5月
鳳山郵差接受勞檢所訪問後,被高層"特別照顧"
...
Anonymous 發表於 2013-1-4 22:16



很心疼!!
那些會議中人如此施壓欺負古意人....
如果那關懷會議是以我為主角...
他們就是古意人了

這讓我想起了一位因工作量過大而離職但無法得到親人諒解,
進而影響原本即將成婚的那一位兄第,
當時電話中毫無衍飾真實的情緒激動及絕望,
不知道事隔近一年了,
他好不好...

真相網一直不懼可能的壓力始終在這
除了公開真實呈現郵局生態之外
重要的是,我們要告訴其他同仁,
受欺壓你不是只有忍耐,
不合理你不是只有接受,
你的權利沒有睡著,
喚醒你的勇氣,一切都是能被申張的!
那.....

外包怎麼辦
我是在外地(新北)當郵差的羅東人...看到這樣不禁讓我開始思考是否該考回羅東了....雖然新北操歸操...至少人多長官不敢囂張到向上面述說的這樣...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